>

您当前的位置:其他公文

    • [ 索引号 ]
    • 11500112709440740B/2022-00124 
    • [ 发文字号 ]
    • 渝北城市管理〔2022〕115号 
    • [ 主题分类 ]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 体裁分类 ]
    • 其他公文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城管局 
    • [ 生成日期 ]
    • 2022-03-13 
    • [ 发布日期 ]
    • 2022-03-15 

重庆市渝北区城市管理局关于开展渝北区春季行道树补植补栽工作的通知

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根据市城管局《关于印发2021年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城区道路景观效果,做好民生实事工作,拟在春季开展渝北区行道树的补植补栽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摸底排查

绿化中心对自管绿化道路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重点排查重要路段、商圈、主干道、公交车站、轻轨站等重要区域,对行道树缺失和大面积缺失的情况进行统计。

二、配置要求

按照市城市管理标准《人行道植物配置技术导则》,制定行道树补植补栽方案,重点把握以下原则:

(一)根据人行道所处周边环境,选择与之相适应的

植物种类,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加强与周围大环境的协调呼应。

(二)应在有条件的地方选择冠大荫浓的高大乔木,实现“有路必有树、有树必成荫”。

(三)同一条道路行道树宜为相同的树种,控制高度、胸径、冠幅、分支点、分枝级数五个规格的一致。一般栽植干径为10-22cm,大乔木分支点大于等于2.8m。

三、种植要求

(一)结合人行道宽度、相邻用地类型和市政管网情况来布置行道树,鼓励有条件的人行道连续种植高大乔木,形成林荫道,提升休憩空间品质。

(二)同一道路应按照同树种、同规格等距离、连续栽植的原则栽植行道树。遇地下线管线较浅不满足乔木栽植最低要求时,可采用花台式树池,树池内径在1.0-1.8m之间,一般为1.2m。

(三)宽度在2m 以下的人行道不宜栽植行道树。

四、工作步骤

(一)行道树缺失补栽工作。3月20日之前完成摸底排查工作,3月底之前完成补栽方案,4月底之前完成春季补栽工作;部分乔木无法在春季完成补栽的,可在秋季实施。补栽工作完成后5个工作日之内将同角度的前后对比图报送园林绿化科。

(二)行道树大面积缺失补栽工作。3月20日之前对人行道有条件但未栽植行道树的道路进行统计,在6月底之前完成初步方案设计,纳入明年政府投资项目。

五、安全注意事项

行道树栽植应避让建筑消防通道、建筑公共出入口,并于临街商铺保持适度距离,避免遮挡建筑界面;协调好行道树与电力和地下管线的安全距离,保障电力和管线安全。


附件:1、渝北区园林绿化中心行道树缺失情况统计表

      2、渝北区园林绿化中心行道树大面积缺失情况统计表




重庆市渝北区城市管理局

2022年3月13日

(联系人:吴纳新,联系电话:67807330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