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大事记

2024年1月区政府大事记

日期:2024-02-22

1月2日,区委书记杨晓云率队到部分企业调研,并向企业员工致以新年祝福和诚挚问候,要求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奋力实现“开门红、季季升、全年好”,推动现代化新渝北建设迈出更大步伐。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参加调研。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国际消费中心区培育建设工作,要求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渝北注入强大动力。区政府副区长杨熳参加会议。

1月3日,渝北区肿瘤医院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渝北医院揭牌仪式在区人民医院举行。区委书记杨晓云出席会议。区政府区长廖红军,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致辞。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维、副院长周宏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主持活动。

是日,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率队到回兴街道宝圣东路社区新山和悦在建工地调研危石应急处置和风险防范工作,要求加强对风险点的巡查监管,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及时开展公园封路温馨提示和群众解释疏导工作,确保居民出行环境不受影响。

1月4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率两江新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区考察调研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社会治理等领域,并举行座谈会。渝北区委书记杨晓云、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参加活动。渝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许宏球分别通报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是日,区委书记杨晓云率队到区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调研,要求聚焦核心绩效,突出实战实效,推动“1361”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为数字重庆形成重点能力贡献渝北力量。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参加调研。

1月5日,我区举行 2024年新年音乐会。区委书记杨晓云,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等在家区级领导观看演出。

1月8日,黔江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区实地考察智能制造、科技创新、软件信息产业发展、数字重庆建设等情况,并举行座谈会。渝北区委书记杨晓云,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渝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分别通报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2024年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离退休老领导及各界人士意见座谈会,要求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1月9日,区委书记杨晓云率队到洛碛镇调研,要求加快推动重大项目落地放量,努力实现整体跃升提速、全面争先进位,为现代化新渝北建设积聚强大势能。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参加调研。

1月10—11日,由市经信委、市农业农村委、市商务委、市金融局和渝北区政府指导,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和长江证券联合主办的2024年重庆大消费产业投资论坛暨长江证券大消费一二级联动投资策略会在渝举行。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市农业农村委主任刘贵忠,长江证券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元瑞致辞。市经信委副主任吴涛,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陈勇,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作现场推介。

1月11日,区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暨渝北区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巴渝和美乡村推进会。区委书记杨晓云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好推动现代化新渝北建设。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委常委,有关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王小渝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重庆市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巴渝和美乡村现场推进会精神。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唐密、杨帆、李世瑜、李义奎、赵兵、吴滔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重庆市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巴渝和美乡村现场推进会会议、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调度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土地出让等事宜,听取了全区企业上市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4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渝北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等。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来渝视察讲话等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重庆市渝北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期实施评估情况的报告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郭里、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区法院院长周轶、区检察院检察长戴萍等列席会议。

我区召开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暨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传达学习了全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全面推开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志强主持会议。

1月12日,川渝高竹新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听取了川渝高竹新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川渝高竹新区2024年工作要点》《川渝高竹新区改革成果相关经验材料》《川渝高竹新区重点项目投资清单》。渝北区委书记杨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广安市委书记张彤出席会议并讲话。渝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波出席会议。

是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赵兵、周尚全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渝北府人〔2024〕1号)印发。

1月15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大数据发展局局长代小红率队来我区调研。区委书记杨晓云,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参加活动。市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李斌、景根元;渝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数字重庆公司副总经理刘光杰参加活动。

1月16日,我区工商联(总商会)十二届四次执委会议举行。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范文佳,渝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广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区政府副区长吴滔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况斌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16—17日,区委书记杨晓云带队赴深圳市、广州市对接招商,洽谈合作。OPPO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总裁陈明永,高级副总裁金乐亲;中燃集团执行总裁黄勇;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庆前;中光电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清华;渝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参加相关活动。

1月18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区委书记杨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能力,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

1月19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率队来我区考察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区委书记杨晓云,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参加会议。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杨子谦、李贳吾;渝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参加活动。

是日,区政府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政府区长、党组书记廖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查摆剖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方向明确具体,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市、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月21—22日,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渝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主持会议。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市人大代表、市纪委副书记(负责常务工作)、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王建东,市人大代表、重庆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科,市人大代表、两江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谨,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屠锐,市人大代表、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愚等参加审议。周迎春、张亚雯等代表围绕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发言,并就加快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深化体教融合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全国人大代表黄大勇、市通信管理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1月24日,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渝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各项报告的决议草案。市人大代表杨晓云、王建东、屠锐、廖红军、黄宗林、王愚、戴科、李谨、于贵生、胡建川、 任晓曼、张志辽等参加审议。

1月25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渝北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渝北府办〔2024〕4号)印发。

是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重庆市渝北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领导杨晓云、廖红军、黄宗林、王小渝、罗勇、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唐密、胡建川、杨帆、涂小奎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执行主席邓孝明、裴林、刘明涛、艾道淳、李攀富、杨廷会、胡容、况斌、张志辽、童杭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会由裴林主持。大会通过了政协第十六届重庆市渝北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邓孝明代表政协第十六届重庆市渝北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1月26日,全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开幕。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我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等,听取和审议了我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票决了2024年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大会执行主席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晓云、黄宗林、王小渝、皮涛、胡建川、张黎、张问伦、郭里、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担任。执行主席黄宗林主持会议。廖红军、邓孝明、罗勇、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唐密、杨帆、涂小奎和大会主席团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1月27日,区委书记杨晓云率队到区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第十七代表团和第十八代表团,与代表们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区政府副区长赵兵、李义奎、区人民法院院长周轶参加审议。

是日,区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由张问伦、王卓伟、丁勇、蒋宁、崔鹏飞、谌果、刘小华、陈锋、曾珠、唐成梅、聂爽、姚遥、张义担任。杨晓云、廖红军、邓孝明、王小渝、罗勇、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唐密、胡建川、杨帆、涂小奎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受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区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区委书记杨晓云出席大会并讲话。廖红军、黄宗林等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座。邓孝明、裴林、刘明涛、艾道淳、李攀富、杨廷会、胡容、况斌、张志辽、童杭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增选了政协第十六届重庆市渝北区委员会常务委员、通过了政协第十六届重庆市渝北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六届重庆市渝北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等。王小渝、罗勇、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唐密、胡建川、杨帆、涂小奎等出席大会。

1月28日,全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杨晓云、黄宗林、王小渝、胡建川、张黎、张问伦、郭里、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执行主席黄宗林主持会议。廖红军、邓孝明、罗勇、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唐密、杨帆、涂小奎和大会主席团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表决通过了2024年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唐密、杨帆、徐志强、马成全、杨熳、李世瑜、李义奎、赵兵、吴滔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财政税务审计工作会议及全市财政工作会议、2024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养犬管理的通告(送审稿)》,听取了2023年度向上争取资金情况汇报。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落实区“两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细化分解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要求全力抓好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统筹做好春节前后民生商品保供、煤电油气运调度、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推进现代化新渝北建设走深走实。

1月29日,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全市交通运输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会后,我区赓即召开了全区交通运输安全工作专题会,总结了2023年交通运输安全工作,并对今年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志强,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

1月30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卿知人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渝北府人〔2024〕2号)印发。

1月31日,全区召开重点工作月调度会议。区委书记杨晓云出席并讲话,要求聚焦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各项工作整体跃升提速,确保一季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门红。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等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

是日,全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杨晓云出席并讲话,要求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度清醒、高度警醒,实而又实、细上加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等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