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大事记

2023年12月区政府大事记

日期:2024-01-16

12月1日,区委书记杨晓云率队到部分学校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教育强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政府副区长杨熳参加调研。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次区长办公(扩大)会议,总结了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研究了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奋发作为,在固本培元中加快塑造渝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区领导唐密、杨帆、马成全、杨熳、李世瑜、李义奎、赵兵、吴滔等参加会议。

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政府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集中交流会,要求切实增强稳增长,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抓紧开展年末扫尾,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市委巡回督导二十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区领导唐密、杨帆、徐志强、马成全、杨熳、李世瑜、李义奎、赵兵、吴滔等参加会议。

12月4日,区委书记杨晓云,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与长安汽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总裁、党委副书记王俊一行就深化务实合作、加快项目建设进行座谈交流。长安汽车公司总会计师张德勇,执行副总裁陈伟,执行副总裁、长安福特执行副总裁杨大勇,副总裁王辉、张法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参加活动。

12月5日,《渝北区推动质量强区建设行动实施方案》(渝北府发〔2023〕14号)印发。

12月7日,全市召开2024年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志强在渝北分会场参会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12月8日,我区召开2024年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了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燃管领导小组组长徐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春节期间辖区的安全稳定。

是日,我区举行第三届运动会闭幕式,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宣布运动会闭幕。

12月11日,区委书记、区总河长、区总林长杨晓云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了全区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有关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河长制、林长制各项任务,治理好水,保护好山,奋力谱写美丽渝北建设新篇章。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李义奎、赵兵出席会议。

12月12日,区委书记杨晓云率队到王家街道调研,要求强化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更好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以高效能治理护航现代化新渝北建设。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参加调研。

12月13日,我区与重庆城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政府副市长商奎;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治洪,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远,市住房城乡建委一级巡视员董勇,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雷旭东;重庆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岳,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张孝卫;区委书记杨晓云,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并见证签约。重庆城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华基,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代表双方签约。

是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举行。区委书记杨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马然希到会指导。区领导廖红军、王小渝、于贵生、唐密、胡建川、杨帆、李世瑜围绕主题发言。黄宗林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有关区领导参加会议。

市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开展集中视察活动,深入了解我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市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组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晓曼等12名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活动。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参加活动。

12月14日,我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全市第二批主题教育主城片区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全区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晓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回督导二十组组长黄明会、副组长罗茂到会指导。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于贵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川出席会议。

是日,2023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乒乓球比赛(小学组)在渝北区体育馆正式开打。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何晓波出席比赛开幕式,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出席活动并宣布比赛开幕。

我区举行2023-2024年度医保经办系统练兵比武活动赛。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参加活动并宣布比武开始。

“甜美统景 橙就文明”统景镇第十届柑橘采摘季开幕式在统景镇政府广场举行。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12月15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了2024年重点项目、政府投资项目编制工作和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推进及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谋划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宏观政策蕴含的政策机遇,立足渝北区情,努力把明年的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谋得更实、更深、更远,为现代化新渝北建设积蓄新优势、增添新动能。区政府副区长杨熳、李世瑜、李义奎出席会议。

是日,我区召开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通报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严格执行安全责任追究制,全面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全区建筑行业安全稳定。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对费关双见义勇为行为进行表彰奖励的通报》(渝北府发〔2023〕13号)印发。

12月18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渝北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联席会暨房地产领域“三大工程”“两久”项目处置工作会议,要求用好政策,提前谋划,攻坚克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区政府副区长徐志强、李世瑜出席会议。

12月19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全区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联席会议暨重点企业座谈会,要求对照全市“3334”工作路径,结合渝北实际,全力推动全区食品和农产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参加会议。

是日,“从高校到产业”——成渝现代高效农业探索与实践活动在兴隆镇智慧种苗工厂举行。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副书记文明维,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葛信勇,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等出席活动。

12月20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重点项目现场,检查督导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全力以赴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参加调研。

12月21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率队来区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规划体验中心、传音控股重庆研发中心、长安渝北新工厂、OPPO重庆智能生态科技园等地调研了解金融服务先进制造业、研发创新、科技金融等情况。区委书记杨晓云,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参加活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捷、何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白珍,二级巡视员王劲;渝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参加相关活动。

12月22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在区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唐密、杨帆、徐志强、马成全、杨熳、李世瑜、李义奎、赵兵、吴滔、艾道淳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2024年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现场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平安建设情况,审议了《渝北区开发区(园区)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等,听取了渝北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等,研究了保交楼等有关事宜。

是日,《渝北区老旧住宅增设电梯使用管理办法(试行)》(渝北府办发〔2023〕49号)印发。

12月25日,我区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启动会议。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以高质量普查成果,全面真实反映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市统计局副局长、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余浩然,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康光荣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主持会议。

是日,《重庆市渝北区城市综合管廊专项规划(2021-2035)》(渝北府办发〔2023〕50号)印发。

12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宗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45次党组(扩大)会暨第45次主任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精神,听取了《关于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工作专题询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报告》《2024年渝北区重点民生实事初步候选项目建议方案(草案)》及其他事项。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郭里、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出席会议。

是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废止部分区政府规范性文件的决定》(渝北府发〔2023〕15号)印发。

12月27日,区委举行十五届六次全会。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杨晓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全会听取并讨论了区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报告,审议了《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实现“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的实施意见》,要求推进国有企业、园区开发区、政企分离改革攻坚,全力推动国有资产盘活,推动现代化新渝北建设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是日,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了区级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全区经济工作和区委十五届六次全会有关文件的意见建议,通报了2023年全区经济工作情况和2024年经济工作打算,介绍了区委十五届六次全会有关文件情况。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书记杨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领导张广莉、唐密出席会议。民革区委会主委郭里、民盟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左娅、民建区委会主委刘荐华、民进区工委副主委颜遥平、农工党区委会主委刘明涛、致公党区工委会主委陈冰梅、九三学社区委会主委李攀富、区工商联主席况斌、无党派人士代表曾丽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

区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了2023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了2024年经济工作。区委书记杨晓云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并作工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其他区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郭里、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杨熳列席会议。

12月28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唐密、杨帆、刘章权、徐志强、杨熳、李世瑜、赵兵、吴滔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区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全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全面推开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专题学习了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审议了《渝北区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目标任务与职责清单(送审稿)》《渝北区部分村(社区)建制调整方案(送审稿)》等。

是日,重庆港主城港区洛碛作业区一期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中交路建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天法讲话,区委副书记王小渝致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荐华、区政协副主席李攀富等出席开工仪式。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主持开工仪式。

12月29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我区部分超市督导检查市场供应、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压实主体责任,盯准重点领域,实施精准防控,排查安全隐患,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