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大事记

2023年11月区政府大事记

日期:2023-12-15

11月1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龙溪街道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开展现场办公,要求科学制定整治方案,加快推进整治工作,尽快消除安全隐患,提升绿化品质,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安民利民实事。

是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宗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42次党组(扩大)会暨第42次主任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等精神,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准确理解“第二个结合”的理论意蕴和实践要求,把“七个着力”的要求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郭里、刘荐华出席会议。

11月3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渝北区商贸企业座谈会议,要求深入开展调研,优化服务举措,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提升全区商贸服务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为现代化新渝北建设汇聚力量。区政府副区长杨熳出席会议。

11月4日,区委书记杨晓云率队到成都国星宇航科技公司对接招商、洽谈合作,达成高度共识。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盛希泰,成都国星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川、执行副总裁赵宏杰、高级副总裁谭兴林;渝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参加相关活动。

11月6日,区委召开2023年全区警示教育大会,区委书记杨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坚持以案为鉴,深化警示教育,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现代化新渝北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委主题教育巡回督导二十组组长黄明会、市委第七巡视组组长向戎、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第三督导组组长杜子宏到会指导,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委副书记王小渝等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于贵生通报有关情况。

11月9日,十六届区政协召开第七次常委会会议,视察了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全区经济运行工作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区委书记杨晓云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主席邓孝明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区人民法院院长周轶,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戴萍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裴林、刘明涛、艾道淳、李攀富、杨廷会、胡容、况斌、张志辽出席会议。

是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听取审议了人事任命事项、“一府两院”和两江新区管委会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郭里、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唐丽华列席会议。

“贯彻二十大 建设新重庆”发言人来了——渝北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发布活动在桃源天地举行。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参加活动并答市民问。

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实地调研G210茨竹至邻水段改建工程、国道G351古路至北碚界段改建工程等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加大现场监测力度,及时制定治理方案,抢抓建设进度,力争项目尽快完工,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11月13日,区委书记杨晓云率队到渝北历史文化陈列馆、渝北武术研究院、渝北博物馆等地,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要求充分挖掘渝北文化内涵,坚持守正创新,完善服务功能,充分发挥文化阵地和文化场所作用,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区领导罗勇、马成全参加调研。

是日,区政府副区长赵兵率队到区生态环境局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积极主动谋划2024年工作,严格生态环境监管执法,坚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压紧压实“一岗双责”责任。

11月14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举行。区委书记杨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渝北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区领导廖红军、王小渝、罗勇、任晓曼、李义奎、艾道淳围绕主题进行发言。

是日,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晓云主持召开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要求保持良好态势,持续聚力用劲,不断提升全区主题教育质效。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廖红军、王小渝,副组长罗勇、于贵生、胡建川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杨晓云率队到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就农高区升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现场办公,要求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升渝北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赵兵参加调研。

11月15日,融通创新渝企同行——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全国行(重庆站)渝北区专场暨渝北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创建启动仪式在华辰国际大酒店举行。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汪立东,渝北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陈玙出席活动。

是日,全区召开农村养老工作推进会,要求聚焦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探索农村养老高效路径,推进渝北农村养老事业更快更好发展,稳稳托起农村老年人幸福梦。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出席会议。

11月16日,区委书记杨晓云,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与方大集团总裁闫奎兴一行举行座谈,就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达成高度共识。方大集团副总裁、董事局秘书长孙栋,渝北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参加座谈。

是日,区委老干部局为今年年满70、80和90周岁的老干部举办了集体祝寿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川,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参加活动。

11月17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在区政府八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唐密、杨帆、徐志强、杨熳、李世瑜、李义奎、赵兵、吴滔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乡村振兴局长工作会、全市科技创新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第三季度市级“审计问题清单”整改事宜等,审议了《渝北区老旧住宅增设电梯使用管理办法(送审稿)》。

11 月20 日,区委书记杨晓云,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对接工作,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文辉,党委副书记、行长隋军就深化合作座谈交流。渝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参加座谈。

是日,以“共建东西互济新格局,打造内陆产业新高地”为主题的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重庆)在渝北举行。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专题对接活动上,渝北区政府副区长赵兵现场推介了渝北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图景和优越投资环境,欢迎广大客商投资渝北,共同推动汽车产业链深度交融和协同发展。

11月22日,海南航空重庆=巴黎航线、天津航空重庆=悉尼航线开航发布会暨海南航空重庆分公司揭牌仪式在重庆渝州宾馆举行,渝北区与海南航空重庆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携手打造海南航空重庆基地,开启助力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崭新篇章。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渝北区委书记杨晓云,重庆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科,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副主任王荆,市政府外办二级巡视员任荣成,民航重庆监管局党委副书记汤军,民航重庆空管局局长陈立,渝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重庆机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熊德智,海南航空总裁祝涛等出席活动。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渝北区工业和软信企业生产经营座谈会,要求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转型活力,提升全区工业和软信企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为渝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出席会议。

我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高水平推进美丽重庆建设”专题宣讲会在区会议中心举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明作宣讲报告。区政府副区长赵兵主持会议。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吴滔、陈蓓蕾同志任职的通知》(渝北府人〔2023〕12号)、《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彭健同志挂职的通知》(渝北府人〔2023〕13号)、《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叶文峰免职的通知》(渝北府人〔2023〕14号)印发。

11月23日,我区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晓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回督导二十组组长黄明会、副组长张义德出席会议。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

是日,区委书记杨晓云主持召开渝北区推进数字重庆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按照数字重庆建设要求,聚焦聚力、实战实效、彰显特色,加快点上攻坚突破、面上整体推进,以数字化引领开创渝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出席会议。

11月24日,区委书记杨晓云结合主题教育率队到中央公园片区现场办公,要求扎实推进公园城市建设攻坚行动,打造幸福美好生活新空间,让主题教育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志强,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参加调研。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大湾镇、兴隆镇、木耳镇,调研督导耕地恢复补充和耕地“非粮化”整改工作,要求坚决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参加调研。

区政协主席邓孝明主持召开十六届区政协第38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我区促进5G建设和通信网络覆盖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裴林、刘明涛、艾道淳、李攀富、杨廷会、胡容、况斌出席会议。

11月28日,我区举行“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质量发展赋能现代化新渝北建设”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以科学理论为指导,狠抓工作落实,转变工作作风,练就过硬本领,以高质量发展赋能现代化新渝北建设。市委巡回督导二十组副组长罗茂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吴滔出席会议。

11月29日,区委书记杨晓云与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林仁德一行举行座谈,就深化银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郭嘉,渝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参加座谈。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市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杨勋平,区领导唐密、杨帆、郭里、马成全、杨熳、李世瑜、李义奎、赵兵、吴滔、刘明涛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强总理批示和近期安全工作防范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渝北平安建设情况,研究了下步贯彻落实意见、老旧小区改造有关事宜,审议了《渝北区地质灾害防治工程项目管理办法(送审稿)》《渝北区城市综合管廊专项规划2021—2035(送审稿)》,《重庆市渝北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期实施情况评估报告(送审稿)》,要求按程序提请区委常委会会议审定。

11月30日,我区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区级领导班子调研成果集中交流会。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晓云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要求持续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以良好的调研成效推动现代化新渝北建设。市委巡回督导二十组组长黄明会、副组长罗茂到会指导。杨晓云、廖红军、王小渝、罗勇、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唐密、胡建川、杨帆等区领导作交流发言。黄宗林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是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会。区委书记杨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市委改革部署,坚持改革求变,提升改革能力,为现代化新渝北建设注入新动能、增添新优势。区领导廖红军、黄宗林、王小渝、唐密、杨帆、杨廷会围绕主题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