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大事记

2023年8月区政府大事记

日期:2023-09-19

  8月1日,我区召开2023年度无偿献血工作动员会暨无偿献血知识培训会,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并表扬了我区2021—2022年度无偿献血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出席会议。

  8月2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大湾镇、茨竹镇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督导检查安全工作,要求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压紧压实责任,为建设现代化新渝北提供有力支撑。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参加调研检查。

  8月3日,我区召开重点扩能升级农产品加工企业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里、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参加会议。

  8月4日,我区召开“渝悦好山水 魅‘梨’放牛坪”2023渝北区放牛坪梨重庆专场推介会,以现场展示和云端平台全面宣传推介渝北特色农产品。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出席活动。

  8月5日,区委书记杨晓云,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看望慰问老同志,并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他们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川参加活动。

  8月8日,“疆电入渝”重大工程哈密—重庆±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开工建设。区委书记杨晓云、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分别在重庆会场、渝北换流站会场参加开工活动。

  8月10日,我区召开火灾高发区域消防安全警示约谈会,通报了第二季度消防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11日,“发言人来了”——渝北区“迎峰度夏”政策解读发布活动在石船镇举行。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出席活动。

  8月12日,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索朗顿珠带领西藏自治区数字乡村建设专题培训班学员来区调研数字乡村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参加活动。

  8月15日,区委召开议军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通报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及双拥工作情况,听取了全区国防动员建设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有关工作。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杨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扎实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渝北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和区领导张广莉、颜其勇、王代兵、唐密、胡建川、杨帆、徐志强出席活动。

  8月16日,我区举行2023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暑期谈心活动。区委书记杨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渝北共同奋斗。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王代兵、唐密、胡建川、杨帆等出席会议。

  是日,全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会后,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赓即召开我区部署会议,贯彻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8月17日,区委书记杨晓云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要求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抓实抓细抓苗头、抓早抓小抓成效,确保发现及时、处置得当。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领导于贵生、唐密、胡建川、李世瑜、李义奎出席会议。

  是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宋平带队到来区检查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参加会议。

  “发言人来了——重庆市反诈防骗专题发布活动”在仙桃街道举行。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志强参加活动并答市民问。

  8月18日,区委书记杨晓云与重庆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管洪一行举行座谈,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交流。重庆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黄翔、张庆岗;渝北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参加座谈。

  是日,“基于自动驾驶技术的智驾社区成果发布会”在重庆仙桃数据谷会议中心举行。市人民政府参事周青,市经信委一级调研员黎良斌,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出席活动。

  8月20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渝北府办发〔2023〕37号)印发。

  8月22日,重庆市第十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第一片区赛在我区融媒体中心举行。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专职副主席丁道谊,重庆广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张庆岗,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王亚等相关行业专家担任评委,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出席活动并致辞。

  8月23日,全市召开防汛抗旱视频调度会议,会后,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庚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当前防汛抗旱工作,要求加密监测预报,快速避险转移,做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24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在区政府八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唐密、杨帆、徐志强、马成全、杨熳、李世瑜、李义奎、赵兵、胡容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数字重庆建设推进会议、美丽重庆建设大会、全市区县委书记和部门“一把手”例会、中心城区经济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渝北区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送审稿)》《关于2022年财政决算(草案)情况的报告(送审稿)》《渝北区深化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等,研究了债务风险防范化解、相关保交楼项目、企业用地等事宜,听取了相关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情况。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长安渝北工厂置换及绿色智能升级项目建设现场督导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要求坚持施工进度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渝北赋能。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参加调研。

  8月25日,我区召开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会,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全区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及开学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小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荐华、区政府副区长杨熳、区政协副主席刘明涛参加会议。

  8月28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全区守住农业农村“三条底线”工作推进会,要求坚决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锚定目标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奋力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李义奎出席会议。

  是日,《重庆市渝北区最低生活保障条件认定办法(修订)的通知》(渝北府办发〔2023〕38号)印发。

  8月29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在区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唐密、杨帆、马成全、杨熳、赵兵、胡容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2023年1—8月地震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渝北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7年)(送审稿)》等。

  8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宗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党组(扩大)会暨第38次主任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等,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渝北区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2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郭里、刘章权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列席会议。

  是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率队到绕城高速空港互通片区调研企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要求加大执法力度,推动安全隐患整改,强化警示震慑,严格督导问效,实现隐患动态清零,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重庆市渝北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渝北府办发〔2023〕39号)印发。

  8月31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罗天念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渝北府人〔2023〕7号)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