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大事记

2023年7月区政府大事记

日期:2023-08-14


7月2日—3日,区委书记杨晓云率队到深圳市对接招商、洽谈合作,要求抢抓机遇,发挥链主企业作用,聚力强链补链,精准招大引强,为渝北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参加活动。

7月3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要求突出除险清患工作导向,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社会安全生产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出席会议。

7月4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全区上半年重点项目和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有关工作,要求有力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落实落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出席会议。

7月5日,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陈尘肇到回兴街道调研私搭乱建整治工作,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整治进度,加强网格巡察,强化追责问责,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违建整治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商奎,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谢礼国,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参加调研。

是日,区委书记杨晓云,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等在家区领导,分别带队到联系镇街督导检查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宗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党组(扩大)会暨第36次主任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6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等精神,听取了区检察院关于开展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司法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郭里、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列席会议。

7月6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宝圣湖街道接待群众来访并开展“马路办公”,要求持续畅通信访渠道,主动倾听群众呼声,用心用情、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以实际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志强参加活动。

7月9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沈迎春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渝北府人〔2023〕4号)印发。

7月10日,2023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决赛(中职组)在区职教中心举行。市教委副主任杨卫军、区政府副区长杨熳出席开幕式。

7月11日,区委书记杨晓云率队到重庆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的旭硕科技(重庆)有限公司、重庆飞力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调研现代服务业发展,要求发挥临空优势,提升产业能级,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区政府副区长杨熳、赵兵参加调研。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中央公园商圈景观绿廊施工现场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施工人员,要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树牢精品意识、坚持细节为要,进一步优化设计、完善方案、精心组织、加快实施,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城市绿色动脉,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参加调研。

7月12日,区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市委副秘书长李臻作专题辅导。区委书记杨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等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会议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渝北推进数字重庆建设的思路举措、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基层智治等方面,交流心得体会,探讨路径抓手。

是日,中电信翼金科技有限公司揭牌并落户我区仙桃数据谷。揭牌仪式前,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广禄一行到仙桃数据谷考察。渝北区委书记杨晓云,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中电信翼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宏,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副总经理甘雨参加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主持召开渝北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提升办理质效提出意见和建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参加会议。

7月13日,渝北区党政代表团赴两江新区管委会拜访。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出席并讲话。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文迪,管委会一级巡视员李光荣,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张黎;渝北区委书记杨晓云,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参加活动。

是日,十六届区政协第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32次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全市有关重要会议和市委领导有关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区“三医联动”工作情况通报。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裴林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刘明涛、艾道淳、李攀富、杨廷会、胡容、况斌出席会议。

7月14日,我区与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有方科技城域物联网西部研发总部及车联网全球研发与制造总部项目落户渝北。渝北区委书记杨晓云,区政府区长廖红军;深圳市有方科技公司董事长王慷;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景根元;渝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数字重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郭林元出席座谈会并见证签约。

7月18日,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举行。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杨晓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加强党建统领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 全面提高党的领导力组织力的意见》《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十项举措》和《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要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加强党建统领,全面提高党的领导力组织力。有关区级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区级有关部门单位、区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市级部门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主委、专职副主委,部分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和区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等列席会议。

7月19日,区委书记、区总林长杨晓云率队到石船镇、玉峰山镇调研督导林长制工作并开展巡林,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谱写美丽渝北建设新篇章。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参加调研。

7月20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在区政府八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唐密、杨帆、杨熳、李世瑜、李义奎、杨廷会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近期全市防汛救灾调度会议、市安委会(市减灾委)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2023年上半年全区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全区水旱灾害防御等工作情况,审议了《2023年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送审稿)》。

是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宗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37次党组(扩大)会暨第37次主任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了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了2022年以来全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志强,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列席会议。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邬德品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渝北府人〔2023〕5号)印发。

7月21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中央公园片区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拉动经济增长的动力源,用心用力用情谋项目、招项目、建项目,为渝北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范例提供有力支撑。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参加调研。

7月24日,区委书记杨晓云与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一行举行座谈。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助理詹柏丹、副总裁孙栋;西部航空董事长王科、总裁帅盛;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参加相关活动。

是日,全市召开防汛调度会议,会后,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庚即组织召开视频调度会,传达全市防汛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要求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隐患排查到位,加强降雨期间巡查值守,抓实抓细各项应急避险措施。

7月25日,区委书记杨晓云率队到临空消费走廊调研民营经济发展,并与企业家座谈,要求引导民营企业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增强民营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为现代化新渝北建设汇聚力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广莉,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况斌参加活动。

是日,我区召开等级疾控创建工作推进会,听取了前期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专题研究了创建过程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26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在区政府八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唐密、杨帆、任晓曼、徐志强、马成全、杨熳、李世瑜、赵兵、杨廷会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审议了《渝北区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听取了2023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上半年完成情况和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消防重点工作和下步工作措施、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报告。

7月28日,我区召开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通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指挥部指挥长颜其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指挥部指挥长徐志强主持会议。

是日,我区供销合作社举行第六次社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重庆市渝北区供销合作社工作报告》《重庆市渝北区供销合作社章程》等,选举产生了区供销合作社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及理事会、监事会领导班子。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委员、副主任谢渝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里,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