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大事记

2023年5月区政府大事记

日期:2023-06-25

  5月2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划拨土地价款指导标准的通知》(渝北府办〔2023〕19号)印发。

  5月6日,我区举行深入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会议。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在全面融入和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加快构筑渝北对外开放新格局,开辟渝北开放发展新境界。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杨熳主持会议。

  是日,我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出席会议。

  5月8日,市安委会(市减灾委)召开2023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部署会议。会后,区政府区长廖红军赓即主持召开区安委会(区减灾委)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部署会议,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把安全生产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参加会议。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我区“八张问题清单”工作专题会议,要求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以“八张问题清单”为牵引,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出席会议。

  5月9日,《重庆市渝北区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渝北府办发〔2023〕28号)印发。

  5月9日—10日,国家三级中医医院评审专家组来区对区中医院晋升国家三级中医医院进行现场评审,并召开汇报会和反馈会。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评审专家组组长毛得宏等出席会议。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医政处一级调研员程才勇主持会议。

  5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宗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党组(扩大)会暨第33次主任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听取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报告及其他事项,传达贯彻了区委近期会议精神,要求扎实工作,认真依法履职,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出席会议。

  是日,前沿科技城智能终端产业链党委揭牌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在创新经济走廊公司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川,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出席活动并讲话。

  我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颜其勇,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志强出席会议。

  5月11日,全市召开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暨“渝悦养老”“精准保障”行动动员部署会议,通报了全市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绩效评价情况,安排部署了“渝悦养老”“精准保障”行动相关工作。市政府副市长但彦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郑钦予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丁中平,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等出席会议。

  5月1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除险清患”电视电话会和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推进情况汇报,部署研究有关工作,要求完善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增强抓机遇、应挑战、化危机、育先机的能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区委书记杨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是日,区委书记杨晓云率队到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机关走访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参加有关活动。

  5月16日,区委书记杨晓云率队到仙桃数据谷、空港新城调研,要求紧扣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要求,对标先进、彰显特色、唯实争先,深入推进“数字重庆”渝北实践,以数字化引领开创渝北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参加相关调研。

  是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长江三峡库区流域渝北段突发水环境污染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渝北府办发〔2023〕26)印发。

  5月17日,区委书记杨晓云,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前沿科技城调研,要求聚焦强链补链延链扩链,积极引育市场主体、建强创新载体,做出特色、发挥优势、形成胜势,奋力跑出渝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参加调研。

  是日,我区召开智能制造产业交流会。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出席会议。

  《渝北区进一步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实施方案》(渝北府办〔2023〕21号)印发。

  5月18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唐密、杨帆、张问伦、杨熳、李世瑜、艾道淳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安委会(市减灾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部署会议、全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工作推进会议、2023年全市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消防装备及队站建设情况,播放了4月安全生产与灾害防治暗查暗访警示片,审议了《2023年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送审稿)》,听取了项目落户有关事宜汇报。

  是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2023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开幕式结束后,区委书记杨晓云,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渝北展馆巡馆,要求深度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用好西洽会平台,紧扣现代化建设,突出数字化引领,扩大临空开放,擦亮窗口形象,谱写渝北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篇章。区政府副区长杨熳参加巡馆。

  区委书记杨晓云率队到兴隆镇、木耳镇调研产业发展,察看场镇建设,看望干部群众,要求注重科技引领,强化数字赋能,做强产业、做优企业,建强镇街、建好乡村,不断提升渝北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参加调研。

  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渝北现场签约中铁一局集团第八工程有限公司项目、天友优质乳工程智能化产业项目等两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达80亿元。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代表区政府与企业签约。

  5月19日,区委书记杨晓云率队会见洪泰基金创始人、董事长盛希泰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交流座谈。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参加相关活动。

  是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对部分重点工业项目开展视察,全面了解2023年全区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情况,推动重点项目按时完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郭里、刘章权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赵兵随同介绍相关情况。

  《渝北区新型职业农民认定管理及扶持办法的通知》(渝北府办发〔2023〕31号)印发。

  5月21日,区委书记杨晓云率队到公安、信访、应急、消防等部门和悦来街道、基层社区调研平安稳定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要求深化除险清患,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交出平安渝北高分报表,以高效能治理护航渝北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志强参加调研。

  5月22日,区委书记杨晓云与中国联通重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在学一行举行座谈。中国联通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金涛、周华,直属党委副书记代凌露,渝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参加座谈。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渝北区规划展览馆调研,要求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坚持高点定位,注重历史传承,彰显渝北特色,做好“深化”“优化”“美化”三篇文章,将展览馆打造成展示渝北形象的重要窗口。

  5月23日,2023年市食药安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会后,区政府区长廖红军赓即召开区食药安委全体(扩大)会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了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求切实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继续守牢守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渝北分会场参加会议。

  5月25日,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杨晓云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突出党建统领、标本兼治、抓铁有痕,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新时代巡察工作,为再创渝北各项事业新辉煌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有关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于贵生主持会议。

  是日,区委书记杨晓云、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区临空办、厦门航空重庆分公司、临空经济示范区C4片区、万科冷链物流项目、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项目等地调研临空经济工作,要求壮大产业,突出临空特色,完善招商地图,发展壮大临空经济,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进重大项目提质增效,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高效集聚,高水平打造重庆国际化大都市样板。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科、总经理黄伟,民航重庆空管分局局长陈立,民航重庆监管局副局长瞿翔,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参加相关活动。

  5月26日,区委书记杨晓云率队到部分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调研,要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着力提升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政府副区长杨熳参加调研。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调研企业经营工作情况,要求不断提升支柱产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激发企业发展动力、发展活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开辟经济增长新境界。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参加调研。

  5月29日,市经济信息委主任蓝庆华一行到国盛数字创意产业园、腾讯云数字经济产业基地、元时空智能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等地调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要求力优化产业发展生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做优产业存量、做大产业增量,全力推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陪同调研。

  5月29日—31日,区委书记杨晓云率队赴北京洽谈招商,要求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聚焦强链补链延链扩链招大引强,为推动渝北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塑造新优势。区领导杨帆、赵兵参加活动。

  5月30日,《促进重庆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发展扶持政策(试行)》(渝北府办发〔2023〕29号)、《渝北区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区商贸专项政策(试行)的通知》(渝北府办发〔2023〕30号)印发。

  5月31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等区领导到中央公园、同茂幼儿园、龙山小学等学校和孩子们欢庆节日,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全区广大少儿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少儿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区领导罗勇、胡建川、杨熳、刘明涛、唐丽华等参加活动。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洛碛镇、大盛镇等地调研农业农村工作,要求坚持长远考量、稳步推进,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全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