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大事记

2023年4月区政府大事记

日期:2023-05-15

  4月3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空港新城片区,调研商贸业发展和安全工作,要求用好资源优势,推动错位发展,大力推动空港新城片区商贸业高质量发展,激发经济发展的动力活力。区政府副区长杨熳参加调研。

  是日,“川渝合作,互通共融”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在渝北启动。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参加活动。

  4月4日,全市召开防汛备汛工作视频调度会。会后,区政府区长廖红军赓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要求精准推动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筑牢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堤坝”,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参加会议。

  4月6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唐密、杨帆、刘章权、徐志强、马成全、李世瑜、李义奎、赵兵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防汛备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全市调查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会议、2023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区级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做好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加强区属国有公司融资成本管理的通知(送审稿)》等。

  是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渝北区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列席会议。

  我区召开“多勤联动”综合整治市容(交通)秩序工作2023年第1次指挥部会议,总结了区“多勤联动”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审议了2023年综合整治工作要点。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志强,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出席会议。

  我区召开2023年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安排部署了渝北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创新开展方式和运行机制,充分挖掘典型带动力,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推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效。

  4月7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我区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开展现场调度,并检查建筑工地施工安全,要求细化措施,明确节点,压实责任,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促进高品质生活提升。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参加调研。

  4月9日,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数字赋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论坛在渝北职教中心举行。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林宇,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黄辉,重庆市教委副主任杨卫军,渝北区政府副区长杨熳参加开幕式。

  4月1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及全市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平安建设、城市规划、安全生产、防汛抗旱、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有关工作。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是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渝北法治建设和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4月12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三龙”片区调研城市管理工作并开展“马路办公”,要求优化城市设计,完善整体规划,加强城市管理,努力打造人民群众幸福美好家园。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参加调研。

  4月14日,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区领导唐密、杨帆、马成全、杨熳、李世瑜、李义奎参加会议。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数字渝北建设推进会议,要求加强顶层设计、注重统筹推进,突出应用场景,按照数字化建设一般规律、明确总体思路,扎实推动数字渝北建设,以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颜其勇、唐密、胡建川、杨帆等出席会议。

  《渝北区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渝北府办发〔2023〕23号)印发。

  4月15日,洛碛镇举行第三届全民运动会。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4月17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唐密、徐志强、杨熳、李世瑜、李义奎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汇报,审议了《渝北区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7年)(送审稿)》《渝北区碳达峰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4月18日,重庆市第二届园长大会暨成渝学前教育发展共同体启动仪式举行。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出席启动仪式。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李劲渝,区政府副区长杨熳出席仪式并致辞。

  是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渝北国家调查工作的通知》(渝北府办发〔2023〕20号)印发。

  4月19日,我区召开自然灾害防治调度工作会议。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拧紧思想螺栓、上紧责任发条,突出除险清患、关口前移,扎实做好灾害防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主持会议。

  是日,我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传达了重庆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有关工作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颜其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徐志强出席会议。

  《渝北区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7年)的通知》(渝北府办发〔2023〕24号)印发。

  4月22日,2023年“全民健身月”川渝协同发展渝北柔力球邀请赛暨“万人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在渝北体育馆举行。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宣布比赛活动开幕。

  4月23日,全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会后,区政府区长廖红军赓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要求不断实化细化措施,全力筑牢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参加会议。

  4月24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不断细化工作措施,改进工作方法,全力推动工业企稳,狠抓企业精准调度,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加快推动工业企稳回升。

  4月25日,由重庆市、成都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及两市投资促进机构共同发起的成渝携手姑苏行暨电子信息产业建圈强链专场推介会在苏州举行。会上,渝北产业功能区与双流产业功能区签订合作协议。重庆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成都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致辞。渝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双流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苏巍分别推介渝北区、双流区投资发展环境。

  4月26日,临空前沿科技城新能源智能汽车工业园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主体结构完成封顶,标志着项目全面转入二次结构、设备基础及动力能源建设阶段。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封顶仪式,区政府副区长赵兵,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陈伟,中建八局华西分局党委书记、常务副局长谭沁出席会议并致辞。

  是日,空港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与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协议签约暨中铁一局集团第八工程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中铁一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学民,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中铁一局副总经理汤勇,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等出席活动并为公司揭牌。

  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西南国际汽贸城调研汽贸城建设运营、未来规划、发展需求等情况,要求统筹规划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全面提升西南国际汽贸城品牌影响力,为推动渝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参加调研。

  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渝北区商会大厦调研我区楼宇经济发展情况,要求强化规划引领,优化功能布局,加强招商引资,加快推动楼宇经济发展,努力厚植渝北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渝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人员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试行办法(草案)》、《重庆市渝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决定(草案)》、《重庆市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工作方案(草案)》等,听取和审议了重庆市渝北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2021-2035年)的情况报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接受区人大代表辞职的议案等,通报了2022年度镇街人大目标考核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里、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一级巡视员唐丽华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法院院长周轶列席会议。

  我区召开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会暨健康区创建启动会。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出席会议。

  4月27日,我区召开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汇报会。市评估验收组组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代表我区介绍双拥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代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晓曼,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志强,区政协副主席况斌等出席会议。

  是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及全市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安全保障等工作情况汇报,部署研究有关工作。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全市召开火灾防控“除险清患”电视电话会。会后,我区赓即召开二季度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主持会议,要求提高认识,增强抓好火灾防控“除险清患”和当前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4月28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部分企业、医院、养老公寓等地,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