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大事记

2023年3月区政府大事记

日期:2023-04-18

  3月3日,全区召开加强基层治理推动平安渝北建设大会暨区委政法工作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平安渝北建设镇街考核结果和获得见义勇为荣誉称号情况,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表彰渝北区2017—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渝北区安全稳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和区领导王小渝、张广莉、于贵生、刘荐华、周轶、戴萍出席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主持会议。

  是日,我区召开2023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重庆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区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重庆市渝北区深入贯彻落实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2023年工作要点的通知》(渝北府办〔2023〕6号)印发。

  3月7日,我区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大会,表扬通报了2022年渝北区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各级巾帼文明岗并为荣获全国和全市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家庭工作先进个人、最美家庭等称号的代表颁奖。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政府副区长杨熳出席活动。

  是日,原创优秀话剧《心灵长征》在渝北临空文化剧场精彩首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观看演出。

  3月9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唐密、杨帆、马成全、杨熳、李世瑜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现场会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2023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事宜、《2021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汇报等,审议了《渝北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2021-2035年)(送审稿)》。

  是日,我区召开2022年度镇街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完善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铸魂体系和推进落实机制,以“八张问题清单”为关键抓手推进党的领导力全面提升,以深化基层党建“六项行动”、实施“红岩先锋工程”、开展基层党建“百千万”示范培育为重要载体,构建整体智治基层党建工作格局,推动基层党建全区域建强、全领域过硬,奋力交出“七张高分报表”。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罗勇、于贵生、唐密、胡建川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冯建华到会作指导点评。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渝北府发〔2023〕5号)印发。

  3月1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政协主席邓孝明等在家区领导到王家街道苟溪桥村,参加2023年全区义务植树活动,为渝北营造绿色和谐的生态环境再播新绿、再添生机。

  3月11日,第十三届统景印盒李花观赏季正式开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出席开幕式。

  3月14日,我区召开2023年党建群团工作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区组织工作、统战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党校和群团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不断提高党建群团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渝北党建群团工作新局面。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广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川等出席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部分企业调研,要求深刻把握创新制胜工作导向,以更大决心更大力气推动科技创新,加快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渝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参加调研。

  全国工商联调研渝北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经验推广试点工作座谈会举行。全国工商联经济服务部副部长罗力,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雷文睿出席会议并讲话,渝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况斌汇报我区试点工作情况。

  《重庆市渝北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的通知》(渝北府发〔2023〕7号)、《重庆市渝北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损失补偿和奖励补助标准的通知》(渝北府办发〔2023〕12号)、《重庆市渝北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调查认定和处置意见的通知》(渝北府办发〔2023〕13号)印发。

  3月15日,重庆市通信管理局渝北区通信发展办公室揭牌暨深化试点启动仪式在仙桃数据谷举行。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胥红,渝北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共同为渝北区通信发展办公室揭牌并致辞。市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寒冰出席活动,渝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主持仪式。

  是日,我区举办加强要素保障和耕地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会。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作动员讲话,要求更加精准、协同发力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用“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耕地保护工作,积极为推动绿色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渝北区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和监督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渝北府办发〔2023〕10号)、《渝北区2023年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除险清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渝北府办发〔2023〕11号)印发。

  3月16日,区纪委召开十五届三次全会。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于贵生主持会议。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渝北区2023年招商引资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重大产业化项目招引专项行动推进会,要求动员全区上下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增添举措、压实责任,突出实战实效,全面发动招商引资新攻势,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夯实基础。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区政府副区长杨熳、李世瑜、李义奎出席会议。

  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研究推进数字渝北、基层智治试点工作会议,要求坚定不移推动数字改革向广度和深度推进,以数字化的新手段引领未来基层治理的新模式新机制,以加快推进数字渝北建设为抓手,为高质量发展赋能,为高品质生活添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等出席会议。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渝北区第四届优秀教学成果评选结果的通报》(渝北府发〔2023〕6号)印发。

  3月17日,2023年渝北区工业和信息化、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通报了2023年渝北区重点工业企业、软件企业名单。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开辟渝北发展新境界。

  是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政府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工作动员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郭里、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等参加会议。

  3月19日,民建渝北区委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重庆市委会主委沈金强,渝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民建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伟,渝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广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渝北区委会主委刘荐华,渝北区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唐丽华出席会议。

  3月20日,《渝北区推进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渝北府发〔2023〕8号)印发。

  3月21日,“中关村企业走进重庆(渝北)创新交流活动”在重庆金陵大饭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3家优质中关村企业相聚渝北,共谋创新发展新机遇。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出席活动并致辞。

  3月22日,我区举行2023年区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暨全区国资工作会,总结了2022年国资国企工作,安排部署了国资系统2023年重点任务,要求深化完善现代公司治理,健全国资监管体制机制,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动党建工作整体性跃升引领国资国企现代化。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3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唐密、杨帆、任晓曼、李义奎、赵兵、裴林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全国全市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消防安全工作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除险清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等,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播放了3月安全生产与灾害防治暗查暗访警示片,审议了《渝北区城市更新提升“十四五”行动计划(送审稿》等,听取了2023年全区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区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工作、区管领导2月安全履职情况汇报。

  3月2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开展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试点工作加快推进渝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邓孝明,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研究经济运行工作会议,要求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强化任务目标调度,集聚资源强化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决守牢发展底线,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出席会议。

  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在悦来温德姆酒店会见了前来出席重庆医学整合大会的部分院士、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中国科学院院士魏于全、中国工程院院士邬堂春、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西南医科大学校长张春祥,渝北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区政协副主席刘明涛参加会见。

  我区召开2023年渝北区体育工作会议,要求做优渝北体育工作环境,推动全区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里、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区政协副主席况斌出席会议。

  3月24—25日,我区举办全市粮食流通执法督查业务培训暨普法警示教育会,并召开2023年全市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动员部署会,传达了2023年全国粮食系统警示教育现场会精神。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涂亚雄,渝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出席开班仪式和动员部署会并作讲话。

  3月25日,2023重庆整合医学大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重庆市政府副市长但彦铮宣布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渝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重庆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王卫分别致辞。

  3月26日,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渝北考点)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举行。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志强带队巡考。

  3月28日,我区举行2023年“全民健身月”老年人健身活动启动仪式暨太极拳(剑)交流比赛。市老体协主席周克勤,市老体协副主席郑林华、陈大奎、彭建康出席活动,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宣布活动启动。

  是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渝北区国家储备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渝北府办〔2023〕12号)、《重庆市渝北区促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的通知》(渝北府办发〔2023〕16号)印发。

  3月29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部分村社调研指导农业农村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实施耕地保护这三条底线,不负农时不负春,乘势而上强“三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在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开辟渝北发展新境界打下坚实基础。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参加调研。

  3月29—31日,2023中国(重庆)国际地下空间展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定宇,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治洪,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彦良,区政府区长廖红军,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市城管局副局长雷旭东,市住房和城乡建委二级巡视员席红,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等出席活动。

  3月30日,渝北区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全国和全市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及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全区双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代兵,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志强参加会议。

  是日,我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活动并致辞。区政协主席邓孝明、重庆邮电大学校长高新波、重庆市经信委二级巡视员冯庄、市大数据局副局长景根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章权出席活动。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主持活动。

  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主持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建设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听取了一季度工作情况通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重庆首届“巴山渝水·美丽村居”设计建设研讨会在我区举行。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出席会议并致辞。

  《重庆市渝北区长江入河排污口试点整治方案(修订)的通知》(渝北府办发〔2023〕17号)印发。

  3月31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继续施行2件政府规范性文件的决定》(渝北府发〔2023〕9号)、《渝北区创新金融产业集群招商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渝北府办发〔2023〕18号)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