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大事记

2023年2月区政府大事记

日期:2023-03-16

  2月2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率队调研区发展改革委,要求紧盯经济运行各项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强统筹协调,增强系统观念,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抓见效,确保实现良好开局。

  2月3日,我区召开2023年武装工作会议。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增强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党管武装意识,踔厉奋发谋打赢,勠力同心开新局,努力推动我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文迪,渝北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代兵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主持会议。

  是日,我区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总结了2022年全区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教育工作重点任务及春季开学工作。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杨熳主持会议。

  2月6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区领导于贵生、唐密、杨帆、刘章权、徐志强、杨熳、李世瑜、李义奎、赵兵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统计领域有关文件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通报了全区重点行业领域行权数据常态化备案工作情况,听取了2022年全区信访稳定、治安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渝北区中小学学生课后服务实施方案(送审稿)》,研究了有关项目事宜。

  是日,我区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区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残联领导机构。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如均,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川,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区政协副主席杨廷会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王小渝主持大会开幕式。

  2月7—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渝北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及区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协重庆市渝北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区政协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重庆市渝北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重庆市渝北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表扬了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信息等。

  2月8—10日,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及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分别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作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院长周轶作区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戴萍作区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渝北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渝北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渝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公布了2023年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2月8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参加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十三代表团,要求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全力筑牢城市安全运行的底线,提升城区群众安全感,不断优化服务,提升城区群众获得感。

  是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渝北府办发〔2023〕6号)印发。

  2月9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到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十六代表团参加审议各项报告,要求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是高举旗帜、聚焦大局、厉行法治、展现担当、关注民生、守正创新的好报告。

  2月10日,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会,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罗勇、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唐密、胡建川、杨帆出席会议并围绕学习主题作发言。

  是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等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2月13日,我区召开2023年建筑施工开(复)工暨安全生产工作会,总结了2022年我区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建筑施工开(复)工及安全生产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是日,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开展“马路办公”,实地调研双湖路顶管施工、秋成大道雨污水管网新建、翔宇路初期雨水调节池建设等项目推进情况,要求狠抓安全标准化管理,严格落实安全文明施工标准,以强有力措施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2月14日,区政府区长李世瑜带队调研城南立交二期及甘悦大道(博翠大道)全线通车事宜。

  2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来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草案)》立法调研,实地考察了我区农村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维权部主任周建、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青妇室副主任李春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社会法室副主任石宏、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邓炳国、市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欧修权、市残联副理事谭正萱等参加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等参加调研。

  是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行政调解办法(试行)的通知>的通知》印发。

  2月16日,2023年重庆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举行。会后,区政府区长廖红军赓即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参加会议。

  2月17日,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十二届三次执委会,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助力广大民营企业焕发生机活力,推动新时代渝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范文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广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况斌参加会议。

  2月20日,数智农业助推渝北国家农高区创建专家研讨会暨智慧饮食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区会议中心举行,重庆临空都市农业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深圳鸿博智成公司共同签订渝北区智慧饮食基地建设有关协议。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杨富裕,市科技局副局长许志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里,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等出席并见证签约。

  2月21日,区委召开2023年区人大代表建议、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总结了2022年度区人大代表建议和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度有关工作,通报表扬了有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小渝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晓曼,区政协副主席裴林参加会议。

  是日,区消防救援支队召开2023年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全国消防救援工作会议、总队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全区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2日,我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区“扫黄打非”、文化市场管理等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出席会议。

  2月23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参加指导渝北区城市更新建设有限公司党委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要求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把准目标方向、强化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辟渝北发展新境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月24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唐密、杨帆、刘章权、徐志强、杨熳、李世瑜、李义奎、赵兵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市财政税收审计工作会议、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等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区管领导1月安全履职情况、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蓝天)工作情况、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汇报,审议了《重庆市渝北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送审稿)》等,研究了有关项目事宜。

  是日,区慈善会召开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完成换届选举,吕良当选为会长。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出席会议。

  我区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进一步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商协会投身乡村振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广莉,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主持会议。

  2月25日,全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后,我区赓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在渝北分会场参加会议。

  是日,2022年度“君畅杯”渝北乒乓球业余联赛开幕式在炫乒乒乓球俱乐部举行。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宣布联赛开幕。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通知》(渝北府发〔2023〕1号)印发。

  2月26日,我区举行以数字化助力赋能现代化新渝北建设专题培训班,特邀数字浙江公司总经理王巍、数字重庆公司专职副主任刘光杰来到现场,以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作为切入点,围绕任务、业务、场景等如何开展数字政府建设讲解。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主持会议。

  2月27日,区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和发展方位,做好全局性谋划、开展战略性布局、拿出务实性举措,高质量推进全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委常委罗勇、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胡建川等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王小渝主持会议。

  是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等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2月28日,我区召开2023年发展改革财税金融审计统计调查政务服务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任务。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主持会议。

  是日,全区召开驻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2022年度述职评议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川,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出席会议。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渝北府办发〔2023〕7号)、《2023年渝北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要点》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