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大事记

2023年1月区政府大事记

日期:2023-02-14

  1月3日,区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了2023年经济工作。区委书记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会议。

  1月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市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疫情防控、经济发展、重点民生实事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是日,区委书记常斌主持召开全区2023年重大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领导唐密、马成全、杨熳、李义奎、赵兵等出席会议。

  1月5日,渝北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中共党员大会。区委书记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体党员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遵守纪律规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与会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预定任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川宣读《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关于在渝北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成立临时党组织的通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领导颜其勇、于贵生、唐密等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王小渝主持会议。

  1月5—6日,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产生了31名渝北区出席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大会执行主席常斌、黄宗林、李联铁、王小渝、胡建川、张问伦、郭里、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唐丽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廖红军、罗勇、颜其勇、于贵生、唐密等在主席台就座。黄宗林主持会议。

  1月8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区属国有公司年度重点工作,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促发展、强责任、善谋划、重管理、保安全等各项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参加会议。

  1月9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要求强化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各项制度,用心用情做好困难群众帮扶,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会议听取了区领导2022年全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及河长制、林长制等履职情况,研究了2023年向上争取支持有关工作,审议了《渝北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送审稿)》《渝北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送审稿)》《渝北区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送审稿)》。区领导唐密、杨帆、郭里、马成全、杨熳、李世瑜、李义奎、赵兵、胡容出席会议。

  是日,市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会前初审报告暨代表初任培训会议召开,听取了2022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初审了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华菊,区法院院长周轶,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宇,区检察院检察长戴萍等到会听取意见。区政府区长廖红军通报2022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组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主持会议。

  市安委会暨市减灾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后,我区赓即召开区安委会暨区减灾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安全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抓深、抓细、抓实安全生产与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参加会议。

  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区生态环境系统重点工作汇报会。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参加会议。

  1月1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市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听取了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1月11日,区政府副区长赵兵主持召开2023年城市管理务虚会,要求全力抓好城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统筹好全区城管行业项目,确保环卫设施、道桥维护、园林绿化等各类市考指标如期全面完成。

  是日,《重庆市渝北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重庆市渝北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的通知》(渝北府发〔2023〕2号)印发。

  1月12日,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渝北代表团在驻地会议室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廖红军、黄宗林、屠锐、王愚、戴科、李谨、于贵生、胡建川、任晓曼、张志辽等渝北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各代表团第一召集人会议精神;酝酿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观看了中组部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签订了《履行换届风气监督责任承诺书》《严守“十严禁”换届纪律承诺书》。随后,代表团召开中共党员会议,宣布临时党支部成员名单:廖红军同志为临时党支部书记,黄宗林、胡建川同志为副书记,任晓曼、任忠明、沈迎春同志为委员。

  1月13—16日,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渝北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体会议,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审议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张鸿星、廖红军、黄宗林、屠锐、戴科、王愚、李谨、于贵生、胡建川、任晓曼、张志辽等渝北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1月16日,“发言人来了”——“进城乡社区进产业园区进大学校区活动”市经信委专场在渝北区仙桃数据谷开展。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出席活动。

  1月17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渝北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领导小组会,要求紧扣重庆建设中国软件特色名城目标,持续培育发展新动能,助力数字化变革,加快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参加会议。

  是日,我区举行2023年新春文艺演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荐华,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区政协副主席艾道淳出席活动。

  我区召开主题为“投资重庆·渝商归渝”的重点招商企业迎春座谈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出席座谈会。

  1月18日,我区召开2023年区(县)级离退休干部迎春座谈会,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了老同志意见建议,共迎新春佳节,共话未来发展。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川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王小渝主持会议。

  是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等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渝北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调研成果协商会暨2023年迎春座谈会召开。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发展合力,主动担当作为,为渝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广莉通报2022年渝北区统一战线年度调研课题优秀成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通报2022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月19日,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起草说明,安排部署了相关重点工作。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市两会精神,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拼搏奋进,确保在建设现代化新重庆中开辟渝北发展新境界开好局起好步。区领导唐密、杨帆、徐志强、马成全、杨熳、李世瑜、李义奎、赵兵参加会议。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我区部分公交站场、商街商圈、居民社区等重点场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守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市场供应充足稳定、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参加检查。

  我区举行以“2023年渝北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的系列新春活动。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参观活动并要求加快建设文化强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参加活动。

  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和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参加酉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率队到回兴街道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向他们及家属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

  1月19日—20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部分镇街,看望困难群众,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及家属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任晓曼,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李义奎、赵兵参加慰问。

  1月22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渝北府办发〔2023〕5号)印发。

  1月28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全区2023年重大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要求抓强项目平台,创新园区体制机制,强化基础设施建设,集约节约用地,加快推动园区平台集约化、绿色化、数字化、融合化发展。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区政府副区长杨熳、李世瑜、李义奎、赵兵等出席会议。

  1月29日,我区召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打造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内部路网体系建设,持续完善能源通讯保障体系,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强大支撑。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领导罗勇、颜其勇、唐密、杨帆、杨熳、李世瑜、李义奎、赵兵出席会议。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仙桃数据谷调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推进情况,要求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能力,优化发展环境,加快构建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体系。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参加调研。

  1月3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通知》和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等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是日,《渝北区2023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点的通知》(渝北府发〔2023〕3号)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