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大事记

2022年12月区政府大事记

日期:2023-01-13

12月3日,区委书记常斌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视频调度会议,听取了我区分类抓好疫情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因时因势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分类分步、由点及面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领导颜其勇、唐密、杨帆、徐志强、马成全、杨熳、李世瑜、赵兵出席会议。

12月5日,区委书记常斌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要求持续抓好常态化防控,因时因势持续优化防控措施,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宣传落实好助企纾困各项政策,全力营造安定有序的发展环境。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领导颜其勇、唐密、杨帆、马成全、杨熳、李世瑜、李义奎、赵兵出席会议。

是日,区委书记常斌率队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复市,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赵兵参加调研。

12月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区委书记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等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12月7日,区委书记常斌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要求全面优化各项防控措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杨熳、李世瑜、李义奎出席会议。

12月8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唐密、杨帆、刘章权、徐志强、马成全、杨熳、李义奎、赵兵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审议了《渝北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送审稿)》《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森林防火期内禁止在森林防火区野外用火的通告(送审稿)》《川渝高竹新区五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送审稿)》,听取了疫情防控及支持个体工商户、中小企业发展十二条措施、做好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八条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12月9日,《渝北区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渝北府办发〔2022〕38号)印发。

12月12日,区委书记常斌率队调研科技创新工作,要求着力强化创新策源能力,优化创新生态,高效配置创新要素,集聚创新资源,以人才兴、科技强赋能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参加调研。

是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十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渝北府发〔2022〕29号)印发。

12月1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区人才、统战、考核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区委书记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12月14日,区委书记常斌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和视频调度会,要求准确把握新阶段,精准落实新任务,着力防重症、强能力、控风险、促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出席会议。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2023年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离退休老领导及各界人士意见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老领导以及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等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12月15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审议了《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报告(送审稿)》。

12月16日,区委书记常斌,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与重庆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科一行就加快推进重庆内陆开放枢纽建设进行座谈。重庆机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光彩;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参加座谈。

12月18日,区委书记常斌率队到前沿科技城、空港木耳物流园,实地察看重点项目建设进展,调研项目规模、产品市场、发展规划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形成项目建设各方合力,努力实现更多实物工程量。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参加调研。

12月19日,区委书记常斌主持召开区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加大力度更高效率更有质量地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以高质量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区政府副区长杨熳、李世瑜、赵兵出席会议。

12月20日,区政协主席邓孝明主持召开十六届区政协第四次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区政府系统办理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提案情况,审议了《政协重庆市渝北区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意见(送审稿)》及政协重庆市渝北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宜。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裴林、刘明涛、艾道淳、李攀富、杨廷会、胡容、况斌、张志辽参加会议。

12月22日,区委书记常斌率渝北区党政代表团赴云阳县考察交流,并召开渝北区云阳县对口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共商推进两地对口协同发展。渝北区委书记常斌、云阳县委书记覃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共同见证系列合作协议签署。渝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云阳县委常委、副县长谷颖捷出席会议和相关活动。

12月23日,川渝高竹新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渝北区委书记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广安市委书记张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安市委副书记、川渝高竹新区党工委书记甘用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伟,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总工会主席胡彦军;渝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川渝高竹新区筹委会主任刘章权出席会议。

12月26日,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主持会议,听取了区法院关于提请审议人事任免议案的说明,听取和审议了区第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相关事宜、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报告、区政府城市缓堵促畅工作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郭里、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法院院长周轶等列席会议。

12月27日,市级重大项目——长安汽车渝北新工厂项目开工活动在前沿科技城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鸣波,区委书记常斌,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出席活动。

12月2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有关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区巡视巡察、督查、审计、环保等领域问题清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区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区委书记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是日,我区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区委书记常斌出席并致辞,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活动。市大数据发展局局长代小红、副局长景根元,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谢小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中国联通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吴在学,市农投集团总经理王千六、副总经理成世坤,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领导杨帆、李义奎出席活动。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有关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区巡视巡察、督查、审计、环保等领域问题清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我区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区委书记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举行。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常斌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支持全区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通知》(渝北府办发〔2022〕39号)印发。

12月29日,区委书记常斌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强调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深化。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区领导王小渝、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唐密、杨帆、刘章权、赵兵围绕学习主题和贯彻举措作交流发言。

12月30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银行、区税务局、区财政局,调研2022年财税关账工作,并看望慰问财税金融系统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要求深化改革创新,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推动财税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参加调研。

是日,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率队到我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和药品储备工作。

我区召开“两会”“两节”期间农村安全稳定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安排部署了“两会”“两节”期间农村安全稳定、困难帮扶、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余奕锐同志挂职的通知》(渝北府人〔2022〕15号)、《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沈冬同志任职的通知》(渝北府人〔2022〕16号)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