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大事记

2022年11月区政府大事记

日期:2022-12-12

11月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安排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有关工作。区委书记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及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是日,区委书记常斌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103次会议,要求科学精准高效细化落实防控措施,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全力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杨熳、李义奎等出席会议。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渝北区政企服务平台“惠企通”应用实施方案的通知》印发。

11月2日,区委书记常斌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要求坚持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渝北大地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清尧到会指导。区领导廖红军、黄宗林、邓孝明、王小渝、罗勇、张广莉、于贵生、唐密、胡建川等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是日,区政府办机关党总支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活动并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党的光荣使命,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坚定不移做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渝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参加活动。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挂牌成立渝北区镇街消防工作所的通知》(渝北府办〔2022〕51号)印发。

11月3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筹资工作的通知》印发。

11月4日,区委书记常斌率队到两江人民小学、南开两江中学调研,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优质教育品牌擦得更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政府副区长杨熳参加调研。

是日,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郭里、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政府副区长杨熳,区检察院检察长戴萍,区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唐丽华等列席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和审议了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关于补选渝北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草案)》的议案、《2022年区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等,书面听取了市人大代表廖红军同志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

11月7日,全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会后,我区赓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坚决果断以快制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切实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会议。

11月8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转发市政府关于渝北区建设主城区装修装饰废弃物填埋场工程农用地转用的批复的通知》(渝北府地〔2022〕139号)、《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渝北区城市建设标准化指导导则的通知》(渝北府办〔2022〕55号)印发。

11月9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区委书记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抢抓本轮疫情防控的窗口期、关键期,咬紧牙关以快制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11月10日,区委书记常斌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要求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切实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会议。

是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用地农用地转用的批复》(渝北府地〔2022〕138号)印发。

11月11日,区委书记常斌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要求认真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视频调度会议工作安排,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等在家区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等区领导在联系镇街分会场参加会议。       

是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许彬同志任职的通知》(渝北府人〔2022〕14号)印发。

11月12日,区委书记常斌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再调度、再推进、再压实,要求抢抓本轮疫情防控的窗口期、关键期,以快制快扑灭疫情,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区政府副区长徐志强、马成全在主会场参会,有关区级领导在分会场参会。

11月1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面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力以赴打赢疫情歼灭战。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11月23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大湾镇河嘴村村规划局部修改的批复》(渝北府〔2022〕52号)印发。

11月2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贯彻了孙春兰副总理在重庆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精神,研究部署了在疫情防控中更好服务群众、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工作。区委书记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