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大事记

2022年5月区政府大事记

日期:2022-06-20

5月1—2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分别率队到部分物业小区、高速路疫情防控查验点、综合农贸市场等地,督导基层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参加督导。

5月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等精神,研究部署了开展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和区委常委罗勇、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王代兵、唐密、胡建川、杨帆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李义奎列席会议。

5月6日,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召开全区企业家代表座谈会,要求全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在渝北健康成长、发展壮大,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广莉,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于贵生,区政府副区长杨熳、赵兵出席会议。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部分中小微企业、社区调研督导“五长制”工作,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织密基层治理网格,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依法终止陶新文同志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报告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郭里、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一级巡视员唐丽华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杨熳、区人民法院院长周轶、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戴萍列席会议。

5月7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在区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区领导颜其勇、唐密、任晓曼、徐志强、李世瑜、李义奎、赵兵、杨廷会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等精神,观看了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暗查暗访警示片,审议了《“促消费、稳增长”提振服务业发展九大行动(送审稿》)等,研究了项目建设、商圈命名、《重庆渝北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产业规划(送审稿)》等有关事宜。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要求坚决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区领导颜其勇、唐密、任晓曼、徐志强、李世瑜、李义奎、赵兵、杨廷会等出席会议。

全国、全市召开自建房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我区赓即在渝北分会场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坚决守牢房屋领域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全区安全稳定发展大局。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李义奎参加会议。

《2022年度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渝北府办〔2022〕27号)印发。

5月9日,全国、全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我区赓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坚决做好动态清零、常态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出席会议。

是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自建房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渝北府办〔2022〕28号)、《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建渝北区产业促进顾问团的通知》(渝北府办〔2022〕29号)、《渝北区地震易发区城镇居民房屋设施抗震加固改造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渝北府办发〔2022〕19号)印发。

5月1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及市委常委会会议、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精神,审议了《渝北区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区属国有公司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研究部署了我区疫情防控和教育“双减”等工作。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和区委常委罗勇、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唐密、胡建川、杨帆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政府副区长徐志强、马成全、杨熳、李义奎、赵兵列席会议。

是日,我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2022年全市外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2021年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渝北区2022年外事工作要点(送审稿)》《渝北区2022年推动重庆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重点任务(送审稿)》,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出席会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了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等精神。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和区领导罗勇、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唐密、胡建川、杨帆、徐志强、马成全、杨熳、李义奎、赵兵出席会议。

5月11日,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扎实开展以自建房为重点的全区房屋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政府副区长徐志强、李义奎参加会议。

5月12日,全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我区赓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于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区政府廖红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执行指挥长王小渝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是日,区委书记于会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双凤桥街道、仙桃街道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深查细排、快筛严管、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参加督导检查。

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到茨竹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建立多向联动信息机制,加强防疫力量建设,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5月13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与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樊伟,党委副书记、校长付子堂等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进行座谈。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北坪,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政府副区长杨熳出席会议。

5月14日,全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聚焦“堵”“防”“检”,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和区委常委罗勇、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王代兵、唐密、胡建川、杨帆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5月16日,区委书记于会文率队到龙兴镇、石船镇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区政协副主席李攀富参加检查。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部分镇街、企业、便民核酸检测点等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政协副主席胡容等参加督导。

《渝北区工业项目标准地出让实施方案》(渝北府办〔2022〕30号)印发。

5月17日,全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书记于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政府副区长徐志强出席会议。

是日,《重庆市渝北区“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2021—2025年)》(渝北府发〔2022〕17号)、《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范清海同志任职的通知》(渝北府人〔2022〕7号)印发。

5月18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区委书记于会文,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委副书记王小渝等区领导参加学习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主持学习会。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唐密、杨帆、任晓曼、徐志强、马成全、杨熳、李义奎、赵兵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撂荒耕地现场核查任务交办视频会议、2022年全市机关事务工作视频会议等精神,审议了《渝北区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方案(送审稿)》《渝北区“十四五”普通公路建设专项规划(送审稿)》《2022年渝北区深入实施城市更新促进城市提升工作方案(送审稿)》等,听取了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报告。

《重庆市渝北区医疗保障“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渝北府办发〔2022〕20号)印发。

5月1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二季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和有关重点工作。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和区委常委罗勇、颜其勇、于贵生、王代兵、唐密、胡建川、杨帆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列席会议。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专题调研城市管理工作,要求努力开创城市管理新境界,优质高效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参加调研。

5月20日,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20次会议。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抓紧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执行指挥长王小渝和区领导徐志强、马成全、李义奎出席会议。

5月21日,《渝北区农业灌溉水权管理办法》(渝北府办发〔2022〕21号)、《渝北区农业水费财政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办法》(渝北府办发〔2022〕22号)印发。

5月23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市级重点项目铁路东环线的银花火车站(原郭家站)、统景火车站调研督导车站配套工程建设,要求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参加调研。

5月24日,区委书记于会文率队到龙塔街道、龙溪街道、龙山街道,督导检查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要求细致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参加督导检查。

是日,我区召开“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推进会,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坚持底线管控,集约研判用地需求,全面协调用地矛盾,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出席会议。

5月25日,全国召开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我区赓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力抓好运行调度,专业精准、协同调度,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区领导唐密、杨帆、徐志强、马成全、杨熳、李义奎、赵兵参加会议。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区领导唐密、任晓曼、马成全、李义奎、赵兵、杨廷会等出席会议。会议审议了《重庆市渝北区高质量孵化载体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送审稿)》。

渝北区召开“促消费稳增长”新闻发布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出席活动并讲话。

5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宗林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暨党组(扩大)会议,听取了区法院落实强基导向六项工作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工作情况报告和区残疾人“一法一条例”以及残疾人工作相关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郭里、刘章权、任晓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列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区法院院长周轶列席会议。

5月27日,由桃源居(实业)集团在全国建立的首座购物中心T CITY桃源天地正式开业。区政府副区长杨熳出席开业仪式并致辞。

5月30日,区政协举行界别协商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工作会议。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刘明涛主持会议。

是日,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到盘溪河巡河,要求加快推进盘溪河清水绿岸治理工作,加强水质监测,健全完善水污染治理方案,持续改善盘溪河水质。

5月31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第2次区长办公(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务院33条措施主要精神以及市级有关要求,安排部署了二季度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及工作举措。区领导唐密、杨帆、徐志强、马成全、杨熳、李义奎、赵兵等参加会议。

是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渝北府发〔2022〕19号)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