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大事记

2022年4月区政府大事记

日期:2022-05-17

4月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等精神,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等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等列席会议。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唐密、杨帆、刘章权、杨熳、李世瑜、李义奎、赵兵、李攀富等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两岸青山 千里林带”现场推进会议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等精神,审议了《渝北区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送审稿)》《渝北区第三届运动会实施方案(送审稿)》。

4月2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分别率队到部分长途汽车站、商圈、社区和建筑工地等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并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参加督导检查。

是日,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举行,区委书记于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和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程文迪等出席会议。

4月5日,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召开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12次会议,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采取更加高效、精准的防疫措施,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和区领导颜其勇、杨帆、徐志强、马成全、李义奎出席会议。

4月6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仙桃数据谷调研软件产业发展情况,要求坚持规划引领,加快产业集聚,做大做强软件产业,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参加调研。

4月7日,区委书记于会文率队到空港工业园区、临空消费走廊服装城片区、前沿科技城等地调研部分中小微企业,要求加强优化服务,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参加调研。

是日,我区召开惠企纾困集中攻坚行动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区领导张广莉、唐密、张问伦、胡容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对渝北城市规划展览馆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视察,听取和审议了有关情况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副主任张问伦、郭里、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介绍情况。

区消防救援支队召开2022年度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总结了2021年相关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相关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徐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8日,十五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审议了《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送审稿)》《2022年重点改革项目督察问效计划(送审稿)》等。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是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秀山酉阳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全市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和切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有关工作。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列席会议。

全区召开2022年严肃财经纪律工作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于贵生,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出席会议。

全市召开2022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赓即主持召开会议,并安排部署汛期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处置工作。

4月11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唐密、杨帆、刘章权、马成全、杨熳、李世瑜、李义奎、赵兵、李攀富等参加会议。会议审议了《渝北区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重庆市渝北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试行)(送审稿)》等,听取了2022年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关于2022年全市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研究了《重庆汽车智能化国际产业园建设实施方案(2022—2035年)(代拟稿)》。

是日,《重庆市渝北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渝北府办〔2022〕23号)印发。

4月12日,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13次会议,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政府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和区政府副区长徐志强、马成全、李义奎出席会议。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区住房城乡建委调研,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为统领,努力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参加调研。

区政协主席邓孝明主持召开十六届区政协第7次主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裴林、刘明涛、艾道淳、李攀富、杨廷会、胡容、张志辽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列席会议。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范清海、李世瑜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渝北府人〔2022〕6号)印发。

4月13日,渝北区人民政府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座谈签约活动在区会议中心举行。区政府副区长赵兵与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徐韬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区委书记于会文,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周雄,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司为国,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等出席座谈会并见证签约。

是日,区委书记于会文率队到前沿科技城、临空消费走廊等地调研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充分发挥重大产业项目引领作用,不断开创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参加调研。

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到玉峰山镇龙门村调研璞村农创综合体乡村文旅项目,要求立足实际、精准施策,增强乡村治理效能、发展活力,为渝北建设高品质生活的城乡大区奠定坚实基础。

我区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推进会,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主持会议。

我区召开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动员会暨科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副书记王小渝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晓曼、区政协副主席杨廷会出席会议。

4月14日,区委书记于会文率队到临空经济总部与重庆机场集团董事长戴科,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肖中平等就加快推进重庆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交流座谈。重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熊德智,区政府副区长杨熳参加活动。

是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区政府城市缓堵促畅工作专题调研汇报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高标准开展自查整改,扎实开展集中评议,共同推动城市缓堵促畅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郭里、刘荐华,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区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唐丽华出席会议。

4月15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区政府政策性文件公开工作的通知》(渝北府办发〔2022〕14号)印发。

4月17日,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14次会议,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和区领导颜其勇、杨帆、徐志强、马成全、杨熳、李义奎出席会议。

4月19日,全区召开一季度工作总结暨二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于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着力做好稳增长、促发展各项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工作,确保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双过半”。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和区领导张广莉、于贵生、唐密、胡建川、杨帆、徐志强、李世瑜、李义奎、赵兵等出席会议。

是日,重庆(渝北)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沙龙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区委书记于会文、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和区政府副区长杨帆、赵兵出席活动。

《重庆市渝北区养老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渝北府发〔2022〕15号)印发。

4月21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与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诚一行交流座谈。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政府副区长杨帆、李义奎等出席座谈会。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渝北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8 次常务会议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听取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区属国有公司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制度,研究了项目风险防控化解、资产购置等有关事宜。区领导唐密、杨帆、刘章权、马成全、李世瑜、李义奎、赵兵、李攀富等出席会议。

4月22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和全市全面依法治市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情况,审议了《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送审稿)》等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和区领导颜其勇、于贵生、唐密、胡建川、徐志强、杨廷会、周轶、戴萍出席会议。

是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视察文昌航天发射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等精神。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列席会议。

我区召开2022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总结了2021年相关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荐华、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区政协副主席刘明涛出席会议。

《渝北区质量品牌和知识产权资助奖励办法》(渝北府办发〔2022〕15号)印发。

4月24日,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召开房地产和建筑业工作座谈会,要求坚定市场发展信心,推动渝北房地产和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出席会议。

是日,区政协主席邓孝明主持召开十六届区政协第8次主席会,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在视察文昌航天发射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及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裴林、刘明涛、艾道淳、李攀富、杨廷会、胡容参加会议。

《 2022年渝北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渝北府办发〔2022〕16号)、《重庆市渝北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试行)》(渝北府办发〔2022〕17号)、《重庆市渝北区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4)》(渝北府办〔2022〕25号)印发。

4月25日,国务院、市政府相继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赓即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强化制度约束,加大执纪执法力度,坚持勤政有为,不断开创全区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新局面。区领导于贵生、唐密、杨帆、徐志强、杨熳、李义奎、赵兵等参加会议。

是日,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次主任会议暨第6次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在海南考察时、视察文昌航天发射场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宗林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郭里、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列席会议。

4月26日,中国元宇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我区被授予“重庆市元宇宙先导试验区”,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被授予“重庆市元宇宙生态产业园”。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青,市大数据发展局局长代小红,区委书记于会文,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等出席论坛。

是日,全市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会后,我区赓即召开全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于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和区委常委罗勇、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唐密、胡建川等参加会议。

4月27日,全区召开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广莉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扎实抓好新时代的民族宗教工作,推动全区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区政府副区长杨熳主持会议。

4月28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与中国联通总经理陈忠岳、副总经理唐永博一行座谈交流。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参加活动。

是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及《关于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研究部署了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和安全稳定等工作。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罗勇、张广莉、于贵生、唐密、胡建川、杨帆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李义奎列席会议。

4月29日,《渝北区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渝北府办发〔2022〕1号)印发。

4月30日,区委书记于会文率队到茨竹镇调研防汛减灾及乡村产业发展工作,要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发展特色高效农业,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新活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