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大事记

2022年3月区政府大事记

日期:2022-04-15

3月1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到新桥水库大坝参加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于贵生,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等区领导参加活动。

是日,我区召开发改财政审计金融税务统计调查政务机关事务工作会,总结了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有关工作。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主持会议。

我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主持会议。

3月2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在区政府八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唐密、马成全、杨熳、李义奎、赵兵、艾道淳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市发展改革暨粮食工作会议精神、《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等,审议了《渝北区质量品牌和知识产权资助奖励办法(送审稿)》、《渝北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听取了“河长制”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是日,交通强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暨2022年全区交通工作推进会议,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加快推进交通强区建设,全力推动交通事业大提速、大发展,为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提供坚实支撑。区领导郭里、徐志强、李义奎、刘明涛出席会议。

3月4日,我区召开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暨燃气油气安全工作现场会,通报了2021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及考核结果,解读了《渝北区2022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点》。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是日,我区召开专题会研讨完善城市功能建设高品质临空都市区工作。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区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活动,宣读了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和巾帼建功标兵等名单,鼓励妇女学榜样、赶先进,奋力建功新时代。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和区领导唐丽华、张问伦、杨熳、裴林、李攀富等出席活动。

3月6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到空港新城片区调研城市品质提升工作,要求坚持科学规划、安全建设、高效推进,为建设高品质生活的城乡大区提供有力支撑。

是日,第十二届渝北印盒李花观赏季开幕活动暨汉服花神大赛在统景镇印盒村李花广场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出席活动并讲话。

3月7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2022年企业上市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了有关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出席会议。

3月8日,我区召开2022年城乡居民小额人身意外及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工作会,总结部署有关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9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到平滩河双凤桥段巡河检查,要求持续改善平滩河流域水生态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是日,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到龙胆路检查项目安全隐患,要求压实属地属事责任,加快推进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构建安全、畅通、和谐的人、车、路交通环境。

3月10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三龙”片区调研城市提升工作,要求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和发展能级,让城市更美好、群众更幸福。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参加调研。

是日,我区举行“百行千企”银政企对接推进会,解读了最新财政金融惠企利民政策实施细则,通报了支小再贷款发放情况,介绍了“渝融通”线上服务平台。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到盘溪河、旗龙路、霓裳大道等地检查城区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及水生态修复工程,要求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治理和清水绿岸治理工程,认真落实河长制要求,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3月12日,全国、全市相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区政府区长廖红军赓即在我区分会场召开会议,就贯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李义奎出席会议。

3月13日,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召开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9次会议,并到部分学校、隔离酒店、医院隔离病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运转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1+3”体系,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和区领导颜其勇、马成全、李义奎出席会议或参加督导。

3月14日,我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2022年副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区委书记于会文作专题辅导。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活动。

是日,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10次会议,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有关工作。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快速有效抓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更好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和城市安全。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和区领导颜其勇、马成全,李义奎出席会议。

3月15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唐密、马成全、杨熳、李义奎、赵兵等出席会议。审议了《渝北区服务业困难行业纾困政策措施(送审稿)》,要求开辟“绿色通道”,畅通企业线上咨询办理渠道,提升办事效率,确保政策精准直达快享,增强企业获得感、幸福感。

是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6次主任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等精神,听取和审议了2022年人大票决重点民生实事督办任务分解有关情况的报告和长安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等事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郭里、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列席会议。

3月1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及部分区政府副区长列席会议。

是日,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听取了“基层大调研、思想大讨论、能力大提升、工作大推动”行动专题调研成果汇报,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和区委常委罗勇、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唐密、胡建川、杨帆,区政府副区长杨熳、李世瑜、李义奎、赵兵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召开全区2022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听取了1至2月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和一季度经济形势预测情况汇报,研究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对全年经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和区领导唐密、杨熳、李世瑜、李义奎、赵兵出席会议。

3月17日,我区召开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渝北工作会议,区委书记于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川,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志强,区法院院长周轶,区检察院检察长戴萍出席会议。

是日,全国、全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会议,会后,我区赓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市会议精神,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加大森林防火资金投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筑牢森林火灾防范根基。

我区召开2022年乡村振兴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3月1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近期疫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政府副区长列席会议。

是日,区委书记于会文率队到龙山街道、仙桃街道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李义奎参加检查。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付永均同志免职的通知》(渝北府人〔2022〕3号)、《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邓超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渝北府人〔2022〕4号)印发。

3月19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到区污染源在线监测分中心、双龙湖、镜湖等地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为群众创造良好生态福祉。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参加调研。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重医附三院、爱融荟城、太阳园小区公共区域、熙美酒店等部分重点区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渝北府办发〔2022〕11号)印发。

3月21日,《重庆市渝北区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渝北府办发〔2022〕12号)印发。

3月22日,区委书记于会文率队到部分街道、社区、医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要求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筑牢联防联控严密防线,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参加调研。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玉峰山镇调研环山公园建设推进工作,要求深入实施城市品质提升,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参加调研。

《 2022年渝北区燃气行业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渝北府办〔2022〕18号)印发。

3月23日,区委书记于会文率队到兴隆镇、木耳镇调研粮食生产、春耕备耕、乡村振兴等工作,要求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强化土地流转用途监管,推进撂荒地利用,规范落实占补平衡政策,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提升耕地综合产能,筑牢粮食安全底线。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和区领导郭里、李义奎、李攀富参加活动。

是日,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召开区招商引资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听取了2021年招商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汇报,审议了2022年招商投资促进工作考核办法,安排部署了有关工作。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和区领导颜其勇、唐密、杨帆、李义奎、赵兵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宗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7次主任会议暨第5次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列席会议。

3月24日,区委书记于会文深入街巷、公园等地开展城市管理“马路办公”,要求强化系统治理、精细管理,推动城市更新向美而行。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参加调研。

是日,我区召开迎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区创建实地评估推进会,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区为抓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徐志强主持会议。

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到龙溪街道调研社区建设、基层治理、老旧片区改造等重点工作,要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区召开2022年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政法工作会等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研究部署了2022年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志强主持会议。

3月25日,我区召开2022年生态环境工作会议,区委书记于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扎实抓好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出席会议。

是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服务业纾困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的通知》(渝北府办〔2022〕19号)、《渝北区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化设置工作实施方案》(渝北府办〔2022〕20号)印发。

3月28日,我区举行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区委书记于会文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市招商投资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波,市经信委副主任王春水,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赵兵出席活动。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主持活动。

是日,我区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2022年第1次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处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密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9日,区委书记于会文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守质量和安全底线,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重要支撑。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参加调研。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2022年全区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创新暨大数据应用发展大会并讲话,要求把握新形势、聚焦工作重点、强化履职尽责,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出席会议。

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到农业园区调研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要求深耕渝北资源禀赋,积极对接市场需求,以科技创新为支撑,推动“农文旅”联动发展,加快推进渝北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步伐。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参加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区政府城市缓堵促畅工作动员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合力推进评议工作,切实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让群众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顺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作动员、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出席会议。

3月30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并讲话,要求积极为园区发展提供政策支撑和服务,为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市人社局局长黎勇、副局长何振国出席座谈会,区政府副区长杨熳参加调研。

3月31日,渝北区人民政府与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座谈签约活动在区会议中心举行。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与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川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区委书记于会文,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以平,区委副书记王小渝,中信证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黎晓颖,中信建投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况文强等出席座谈会并见证签约。

是日,全国、全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我区赓即召开会议,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区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推动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