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大事记

2022年2月区政府大事记

日期:2022-03-16

2月7日,全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区委书记于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委副书记王小渝等在家区领导出席会议。

是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分工的通知》(渝北府办发〔2022〕4号)、《重庆市渝北区先进制造业“十四五”规划》(渝北府发〔2022〕9号)、《重庆市渝北区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渝北府发〔2022〕10号)印发。

2月8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到区审计局调研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要求找准审计工作切入点、着力点,不断强化廉政教育,拓展“研究型”审计方法,服务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是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在临空投公司调研临空投融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常规投资工作,探索开展控制型直投,重点研判“专精特新”企业,加大对优秀企业的招商力度,确保投融资工作取得新成效。

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在区供销合作社研究供销工作,要求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做好做实供销系统工作。

2月9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到龙兴镇开展专题调研。要求加快推进龙兴古镇升级改造,持续推动文旅体事业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委一级巡视员王广荣等参加调研。

是日,茨竹镇养老服务中心举行公建民营项目揭牌仪式。市民政局副局长徐松强、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等出席揭牌仪式。

2月1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敏尔、市长胡衡华近期有关指示要求,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邓孝明等列席会议。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工作。区领导唐密、杨帆、张问伦、马成全、杨熳、李世瑜、李义奎、赵兵、刘明涛等参加会议。

2月11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到紫兴路南段、冉家坝耍坝地下停车库调研缓堵促畅工作,要求注重科学规划、综合施策、建管并举、系统治理,持续推进缓堵促畅工作,为加快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作出更大贡献。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参加调研。

是日,我区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会。总结了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有关工作。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政府副区长杨熳,区政协副主席刘明涛出席会议。

2月12日,区委书记于会文率队到同茂小学、重庆国盛数字创意产业园、大明电子(重庆)有限公司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要求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渝北经济更稳更好发展。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付子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北坪,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等参加调研。

2月14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到龙兴工业园区调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立足优势领域,强化技术攻坚,加快构建更有活力和竞争力的产业生态。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区委一级巡视员王广荣参加调研。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椿萱大道、鹿山隧道等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并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项目推进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等参加调研。

渝北区·云阳县2022年招商引资重点企业新春茶话会在渝北举行。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出席活动并致辞。

2月15日,全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市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会后,我区赓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是日,创新经济走廊公司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年重点任务。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16日,重庆光庭入驻仪式暨“超级软件工场”分享会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出席活动。

是日,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到区公园管理中心开展“马路办公”,要求提升公园精细化管理水平,统筹抓好园林景观、环境卫生、便民利民服务等重点工作,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2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宗林带队到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参加会议。

是日,全区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建设施工安全工作会,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21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到空港工业园区、回兴街道、仙桃国际大数据谷等地调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大力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加快构建“2+4+1”现代工业体系,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参加调研。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审议了《重庆市渝北区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方案(送审稿)》,研究了《重庆市渝北区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方案(送审稿)》,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是日, 《重庆市渝北区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方案》(渝北府办〔2022〕11号)印发。

2月2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召开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有关事宜。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罗勇、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王代兵、唐密、胡建川、杨帆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列席会议。

是日,全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5次会议,听取了近期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近期督查督办、问题整改和倒查处理情况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观看了渝北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督查暗访警示片。区委书记于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和区领导颜其勇、唐密、马成全、李义奎出席会议。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渝北区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专项工作组的通知》(渝北府办〔2022〕13号)、《重庆市渝北区消防救援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渝北府办发〔2022〕8号)、《渝北区2022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点》(渝北府发〔2022〕12号)、《重庆市渝北区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渝北府发〔2022〕13号)印发。

2月23日,区委书记于会文会见盘古智库理事长易鹏一行,就把握“碳达峰”“碳中和”机遇,共同推动“双碳”相关产业发展座谈交流。国能中电能源集团董事长白云峰,深圳翊图投资公司董事长尹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参加座谈。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次区长办公(扩大)会议,研究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区领导唐密、杨帆、徐志强、马成全、杨熳、李世瑜、李义奎、赵兵参加会议。

2月24日,全市召开重大项目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在渝北分会场就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是日,我区智慧养老提升行动在双龙湖街道绿茂社区康逸园启动。市民政局副局长徐松强、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区政协副主席胡容出席启动仪式。

2月25日,区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总结了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区委书记于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精准把握工作“着力点”,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和区领导张广莉、颜其勇、唐密、郭里、杨熳、李义奎、李攀富出席会议。

是日,全区召开党建群团工作部署会,总结了2021年全区组织、宣传思想、统战、党校和群团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区委书记于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小渝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川出席会议。

“城市向未来”2022年土地推介会在空港新城渝北展览馆举行。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2月26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中铁西南区域(重庆)总部调研,双方就深化务实合作、加快推动项目落地交流座谈。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李义奎,中铁西南区域总部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润文,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安惠等出席座谈会。

2月27日,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现代服务业和工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区政府副区长杨熳、赵兵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