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大事记

2022年1月区政府大事记

日期:2022-02-17

1月3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双凤桥交通枢纽站、仙桃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等地检查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唐密参加检查。

1月4日,重庆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授牌暨2022年重庆市口岸物流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仙桃数据谷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郑向东、副秘书长游贤勇、口岸物流办主任巴川江,区委书记于会文、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川航集团董事长李海鹰、川航股份总经理石祖义、重庆边检总站总站长林勇胜、重庆机场集团董事长戴科、重庆交通大学校长唐伯明、区政府副区长杨熳等出席活动。

是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报告。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唐密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曾军、唐丽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林、刘章权出席会议。

1月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精神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渝北区先进制造业“十四五”规划(送审稿)》等重点专项规划。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罗勇、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唐密、胡建川、杨帆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宗林、区政协主席彭健康、区政协党组书记邓孝明列席会议。

是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85次会议,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区政府副书记马成全出席会议。

1月6日,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召开中共党员大会。区政协主席彭健康,区政协党组书记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府副区长张广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川,区领导裴林、龙图、周恒丰、陈方兰参加会议。

是日,《渝北区农房和村庄建设现代化实施方案》(渝北府办〔2022〕1号)印发。

1月7日,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中共党员大会,区委书记于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廖红军、李联铁、黄宗林、王小渝、罗勇、颜其勇、于贵生、王代兵、唐密、胡建川、曾军、刘章权、张问伦、周轶、戴萍等参加会议。

1月7日—1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渝北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于会文、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及区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大会表决通过了《区政协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区政协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和《区政协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政协重庆市渝北区第十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邓孝明当选区政协主席,裴林、刘明涛、艾道淳、李攀富、杨廷会、胡容、况斌、张志辽当选区政协副主席,童杭军当选区政协秘书长。

1月8日—11日,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于会文、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和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分别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作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院长周轶作区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戴萍作区检察院工作报告。黄宗林当选渝北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张问伦、郭里、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当选渝北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大会选举产生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37名;廖红军当选渝北区人民政府区长,唐密、杨帆、徐志强、马成全、杨熳、李世瑜、李义奎、赵兵当选渝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于贵生当选渝北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周轶当选渝北区人民法院院长;戴萍当选渝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渝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渝北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渝北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渝北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渝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票决通过了《2022年渝北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是日,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主持团第二次会议,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廖红军、李联铁、黄宗林、王小渝、于贵生、胡建川、曾军、唐丽华、刘章权、王充、张问伦、郭里、周轶、戴萍参加会议。

我区召开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区委书记于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廖红军、王小渝、颜其勇、于贵生、唐密、徐志强、马成全参加会议。

1月10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区委书记于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罗勇、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唐密、胡建川、杨帆作交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宗林、区委常委王代兵作书面发言。

1月11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会见来区考察的四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慕新海一行,就共促川渝高竹新区开发建设交流座谈。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兴文、阙紫康,渝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竹新区筹委会主任刘章权出席座谈会。

是日,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召开专题会,研讨提交市两会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和区领导唐密、任晓曼、李世瑜、李义奎、胡容出席会议。

1月1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1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等有关贯彻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王代兵、唐密、胡建川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列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瑜、李义奎、赵兵列席有关议题。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在区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唐密、杨帆、刘章权、徐志强、马成全、杨熳、李世瑜、李义奎、赵兵、裴林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和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审议了《渝北区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听取了2021年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通报了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及满意度测评结果等,并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上海追势科技自动驾驶研究院项目启动暨签约仪式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出席活动并致辞。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许光洪、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郭天平、追势科技董事长马光林等出席活动。

1月13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玉峰山镇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及时排查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是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通告》(渝北府发〔2022〕2号)印发。

1月14日,我区召开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大会,区委书记于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领导罗勇、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唐密、胡建川、杨帆等出席会议。

是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渝北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和渝北区减灾委员会组成机构及人员的通知》(渝北府办〔2022〕3号)印发。

1月16—20日,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渝北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体会议,传达了各代表团第一召集人会议精神,通过了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宣布了临时党支部成员名单,审议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了重庆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重庆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于会文、廖红军、黄宗林、屠锐、李联铁、付子堂、王小渝、于贵生、曾军、唐丽华、戴科、颜伟、李谨、陈继红、任晓曼、刘明涛等31位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黄宗林主持会议。

是日,《重庆市渝北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渝北府发〔2022〕3号)、《重庆市渝北区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渝北府发〔2022〕4号)印发。

1月17日,全国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赓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是日,全市召开2022年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桌面推演视频观摩会。会后,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赓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要求强化风险意识,细化工作措施,落实整治管控措施,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灾害事故发生。

1月18日,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到观月南路、空港大道、康荣路等地,实地检查城区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推进情况、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求抓好城市安全运行管理,做好道路、桥隧、厕站、公园等设施和相关建设项目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工程建设运行安全。

1月19日,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到古路镇重庆朱氏木业有限公司等地检查安全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实战应急演练,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是日,《重庆市渝北区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渝北府发〔2022〕5号)印发。

1月20日,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到区林业局调研工作,要求压实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应急处置机制,做好春节期间林区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1月21日,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召开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执行指挥长王小渝,区领导、副指挥长颜其勇、唐密、徐志强、马成全,区领导李义奎、胡容出席会议。

是日,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会议。

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在龙山街道养老服务站、建筑工地等地检查安全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月22日,区委书记于会文率队到超限超载检测站、地质灾害路段等地调研安全稳定工作,要求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参加调研。

1月24日,我区召开2021年度镇街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罗勇、张广莉、于贵生、唐密、胡建川、杨帆等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二级调研员张明到会指导。

是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参加指导创新经济走廊公司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加快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中争当先锋、多做贡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川,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参加会议。

区政府副区长徐志强到双湖路、园港路等地检查“多勤联动”综合整治工作情况,要求加大巡查和督查力度,严格执法程序,巩固交通秩序整治成果。

1月24—27日,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区政协副主席刘明涛分别带队到双龙湖街道、木耳镇、双凤桥街道、龙溪街道,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困难残疾人。

是日,《重庆市渝北区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渝北府发〔2022〕7号)、《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冯梁同志免职的通知》(渝北府人〔2022〕1号)印发。

1月2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等精神,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罗勇、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唐密、胡建川、杨帆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晓曼、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列席有关议题。

是日,《渝北区深化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渝北府办发〔2022〕2号)、《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通知》(渝北府发〔2022〕1号)、《重庆市渝北区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渝北府发〔2022〕6号)印发。

1月26日,我区召开2022年区(县)级离退休干部迎春座谈会。区委书记于会文,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等区领导与部分区(县)级离退休干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共叙情谊、共话发展。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川,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出席座谈会。

是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一行到武警执勤第二支队执勤一大队三中队,看望慰问武警官兵代表。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参加慰问。

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参加指导区发改委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区委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月27日,全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区委书记于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快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六组组长吴建卿到会指导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会议。

是日,全市召开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暨保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会后,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在渝北分会场赓即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切实抓实抓严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节。区政府副区长赵兵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1月28日,我区召开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区委书记于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安排,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于贵生主持会议。

1月29日,我区召开2022年武装工作会议暨国动委全会。区委书记于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宣读渝北区先进基层人武部和优秀专武干部的表扬通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安排部署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代兵传达警备区党委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是日,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率队到龙溪街道龙湖社区、川成商住楼、新世纪百货龙华大道店等调研检查安全工作,并看望慰问退役军人和坚守一线职工代表,通过他们向全区群众致以新春的祝福。

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带队到统景温泉风景区和圣名游乐城检查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1月30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区政府区长廖红军等区领导看望慰问了奋战在疫情防控、电力保供等一线的干部职工,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1月31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分别带队深入基层,检查调度节日期间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亲切慰问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