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4-02-08

2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审议2024年春节返乡置业促销活动和春季房交会期间购房消费补贴事宜,听取2023年全区信访工作情况、2023年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学习《重庆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出台购房补贴延续政策,保持政策的稳定性、精准性和协调性,有利于促进我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相关部门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政策兑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和为政得失的重要窗口,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信访矛盾纠纷分析研判,全面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加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突出抓好农民工工资清欠保支等工作,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形成“预防在初始、化解在源头、息访在区内”的信访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各类经济活动频繁,安全风险叠加交织。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突出重点抓好事故防控,层层压实各方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领域,结合实际、举一反三,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暨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坚持严管和服务相结合,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