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4-01-04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传达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区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行政复议是人民群众感受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方式,是联系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转变观念,增强贯彻落实新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切实深学笃用,学深悟透新法的新内涵、新任务、新要求,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要抓好新法体系化宣传,切实做到知法、懂法、用法,进一步提升执法规范化程度。要强化组织保障,持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加强人员队伍配备和工作技能培训,严格落实行政复议各环节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行政争议协调化解能力,切实推动全区行政复议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指出,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区委十五届六次全会提出要全面落实深化机构改革方案,奋力实现“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市委经济工作会和区委经济工作会分别明确了市、区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导向和重点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学习贯彻。要切实抓好细化落实,把2024年工作任务细化到具体项目上,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推进各项工作。牵头部门要加强督导,盯紧盯实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点工作,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工程稳步进行、工作高质量完成。要全力抓好“开门红”,在做好2023年各项任务收官基础上,聚焦2024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抓早抓紧抓实,细化落实方案,加强日常调度及沟通协调,推动各项任务提速提质提效,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