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9-21

  9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审议《渝北区促进文旅体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送审稿)》(以下简称《政策》),并邀请部分企业和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据了解,为推动全区文化旅游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渝北实际,我区制定了该《政策》。《政策》既体现了从面上扶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又注重从精上扶持招大引强。《政策》总共二十条,主要包括鼓励引进龙头企业,支持企业发展壮大,支持老旧建筑改建产业项目,支持文旅体消费新场景打造,支持创建文旅产业集聚区(基地),支持打造文化演绎新空间,鼓励优秀文艺作品公演,支持引进文化艺术名家、支持精品旅游民宿建设,支持旅游服务设施提档升级,支持旅游等级创建,支持文化旅游示范创建,支持综合性节会活动,支持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支持申报举办品牌赛事,鼓励培养竞技体育人才。凡在渝北区开展文化、旅游、体育活动的相关单位、企业、协会团体均在支持范围内。

  会议强调,渝北区历史文化悠久,旅游体育资源丰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多措并举支持文旅体企业做大做强,努力把政策的红利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完善审核机制,成立专门的评审委员会,负责对提出资金奖励的企业、个人进行审核,对较大的文旅体项目,要会同多部门共同审核。要细化操作规程,针对奖励对象较多且复杂情况,需进一步厘清各方责任,充分考虑政策兑现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细化操作规程,确保政策有序落实到位。要强化资金管理,加强部门沟通交流协调,研究制定相应的资金管理办法,确保各项资金专款专用,去向透明。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参与度,并采取精准推送的方式,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真正发挥政策激励和惠企效应,推动文旅体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