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8-28

  8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审议《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送审稿)》,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506件,其中重点建议10件。自启动办理工作以来,牵头区领导高位推动,各承办单位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落实专人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部门重点工作统筹安排、整体推进,并加强与人大代表沟通联系,有效提高了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总体推进有序,一批群众关心、代表关注的重点问题得到切实解决。会议强调,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政府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的法定职责,更是凝心聚力、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有效举措。各承办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坚持目标导向,明确办理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建议办理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办前联系、办中沟通、办后回访”,加强与人大代表沟通联系,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推动各项建议事项全面解决,不断增强人大代表的参与感和人民群众满意度。要加强督查督办,定期检查、及时协调、跟踪问效,真正把督查督办贯穿办理工作全过程,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和水平。

  会议指出,三季度是决胜全年目标任务的“黄金季”“关键期”,要咬定目标、精准发力,以决战决胜姿态攻坚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努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细化分解指标,对照任务清单进行“日监测、周调度、月分析”,系统梳理、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助推经济加快回升。要切实办好重点民生实事,严格按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标准、服务标准实施,加强质量管理、绩效管理,让民生实事成色更足。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持续健全责任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高效发展,持续提升渝北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要切实加强防汛抗旱工作,抓紧抓实森林防火、防灾减灾、城市排水防涝等工作,不断提高应急能力,确保城市运行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