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1-10

  1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精神,贯彻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各级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积极筹备、精心组织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筹备,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积极有效应对各方面困难挑战,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渝北大地上。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字字句句体现着攻坚克难、筑梦圆梦的信心决心,彰显了大国领袖胸怀天下的使命担当和心系苍生的真挚情怀。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一方面坚定信心决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有力举措做好今年工作。另一方面,要坚持苦干实干,牢记“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的殷殷嘱托,全面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提振比学赶超的精气神,把宏伟目标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袁家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推动工作提供了“操作手册”。全区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认真研究,深刻认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原则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一体化发展理念,努力发挥好“三个作用”;努力作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渝北贡献,主动对接、主动融入、主动布局,积极承接重大项目,联动广安市加快推动川渝高竹新区建设,全力打造区域高水平协作新样板。

  会议还研究了相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