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12-28

12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和区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我们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好农业农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切实守牢“三条”底线,严格耕地用途管制,严防耕地“非粮化”“非农化”,健全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强化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持续开展农村脱贫群众和低收入群体“监测”帮扶,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要加快发展特色高效农业,依托现代特色高效农业显著优势,把资源优势用好用足,加快打造南北大道沿线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带,力争早日成功升建国家农高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区)、全市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支持发展新型经营主体,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建设和美乡村。

会议指出,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是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市第六次党代会安排部署作了系统性地迭代升级,描绘了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美好蓝图,量化细化了未来五年“六个显著提升”的目标任务,作出了“十九个着力”的重要部署,是指导全市现代化建设的路线图、任务书。大家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宣传宣讲上走深走实,积极创新形式,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宣传宣讲活动,讲清楚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丰富内涵和战略部署,用新思维奋进新征程、新方法推动新发展。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建设现代化新重庆“5个方面的重要内涵”和“12个方面的新部署”,进一步谋划推动好渝北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奋力开创渝北发展新境界。

会议还研究和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