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12-12

12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21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助企纾困、困难群众保障等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深切缅怀了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一生和丰功伟绩,深情颂扬了江泽民同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对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谱写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篇章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学习江泽民同志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科学态度和创造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动渝北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要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抓紧抓细抓实经济运行和社会民生各项工作,持续加大项目建设投资力度,持续开展招商引资,持续办好惠民利民实事,为渝北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近一个月,全区上下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全区上下要严格对照“新十条”要求,坚定不移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区“医治”能力建设、老年人疫苗接种、重点人群分类管理及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等方面持续着力,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利益,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要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抓好相关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加大对企服务力度,帮助企业尽快恢复信心;要重点关注民生,关心关注特殊群体的生产生活,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全力做好保供,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要高度关注安全和社会稳定,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