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9-29

9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听取2022年三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我区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安全稳定工作已进入最关键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和工作措施,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近期是安全生产关键期,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底线思维,高度警惕、警钟长鸣,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加快推进“两单两卡”和“一线责任制”全覆盖,推动形成完整的责任链条。要厘清找准风险点,聚焦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对各个行业的风险隐患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并在此基础上列出清单,坚决做到隐患排查“严实细”。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做好发现隐患的整改工作,确保整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持续加强督查检查,不断提升“飞行检查”的随机性、突然性、专业性和覆盖面,切实把安全生产管在细微处、管到要害处。要做好应急和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在第一时间科学稳妥处置,提升应急能力和应急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