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6-20

6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研究贯彻落实稳住经济大盘相关工作。

区领导于贵生、唐密、徐志强、马成全、杨熳、李义奎、赵兵、胡容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委、区统计局、区经信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围绕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随着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作用逐渐显效,全区经济将迎来加速恢复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发展机遇,做好政策措施效应释放,做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贯彻落实,推动各项政策早日落地、加快见效。抓好稳投资促销费,做好“两加快、两促进”,加快已发行专项债及中央资金的使用进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促进更多民间资本参与重大工程项目、促进大宗消费。优化企业服务,一手抓龙头企业、重点企业,一手抓中小微企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坚持常态化、专业化,时刻掌握行业运行情况,用好“短平快”企业激励政策,联动两江新区形成数据、信息高度共享的联动机制,携手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廖红军指出,稳住经济大盘,既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明确政治要求,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现实需要。客观来看,我区经济运行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责任扛起来,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到“稳”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稳住经济大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稳经济大盘、助企纾困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具体举措,切实增强市场主体和全社会发展的信心,努力推动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廖红军要求,要咬定目标不松手。区级相关部门要围绕既定的目标加强数据统计指导和监测,点对点解决企业发展困难,面对面指导企业,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加强与市级部门、两江新区、保税港区的沟通协调,做好数据分析、数据入统等工作,挖潜隐形增量。要全力以赴加快政府项目投资进度,抢抓国家实施通信、能源、交通、水利的建设“黄金”时期,抓紧策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要花大力气导入经济增量,抢抓疫情缓解的时机,集中精力和方向,抓紧走出去招商,为拓展增量奠定坚实基础。

廖红军要求,要做实做细具体工作。围绕稳住经济大盘,强化协调研究,围绕一二三产业分门别类提出可行性措施。要强化一线服务,常态化深入企业车间、项目现场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式精准指导,切实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要强化责任担当,通过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等措施,推进工作高效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