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5-27

5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了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审议了《重庆市渝北区高质量孵化载体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送审稿)》(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区领导唐密、任晓曼、马成全、李义奎、赵兵、杨廷会等参加会议。致公党渝北区工委王乐乐列席会议。相关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5年以来,我区通过陆续出台《渝北区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创新52 条”等,推动了孵化载体提档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区域内全链条孵化体系基本形成。为进一步推动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我区根据《重庆市高质量孵化载体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精神,立足辖区实际,起草了《实施方案》。

根据《实施方案》,我区将围绕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临空消费走廊、空港工业园区、空港新城、国家农业园区及龙溪、龙塔、龙山街道等重要区域及产业特色园区的孵化布局,力争到2025年底,全区建成孵化载体总面积32万平方米以上,聚集在孵企业和创业团队2400个以上,孵化培育科技型企业360家以上。为此,全区各级各部门将聚焦区域主导产业和优势领域,重点打造大型科技企业孵化园、特色孵化载体、创新创业孵化社区3大类;通过引导提档升级,提升孵化能力,营造“双创”氛围,培育服务人才,健全绩效评估,强化金融支撑,推动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

廖红军指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挖掘发展潜力、激发经济活力的重大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孵化载体在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性,把高质量推动孵化载体建设作为促进创新创业、实现更高层次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以更优的服务、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水平推进孵化器、众创空间的建设,注重孵化成果转化,努力开创我区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

廖红军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聚焦入驻企业发展动态、成长轨迹、未来趋势等,持续优化服务功能设置,提高政策咨询、人力资源、法律服务等方面专业化服务水平,吸引成功孵化的企业扎根渝北做大做强。要进一步加强金融支撑,引入社会资本建立专业基金,完善创业投资体系,拓展在孵企业融资渠道,为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引入更多资本活水。要进一步培育服务人才,健全创新创业导师服务体系,建立创业孵化人才教育体系,健全创业孵化人才培训体系,为孵化载体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保障。要进一步落实职责,对重点工作进行再分解、措施再细化、责任再落实,督促各个部门各司其职,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