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4-24

4 月21 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渝北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8 次常务会议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廖红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区委的安排,全面落实渝北区一季度工作总结暨二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一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注重方法,全力奋战二季度和全年工作,确保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 双过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领导唐密、杨帆、刘章权、马成全、李世瑜、李义奎、赵兵、李攀富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区顶住复杂严峻的宏观环境和疫情散发等多重压力,全力以赴抓项目、抓产业、抓发展,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呈现“总体稳、逐月升”的态势,总体实现“开门稳”。下一步,全区上下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紧落实中央、市里和区委、区政府系列会议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的举措,贯彻好国家、市里“六保”“六稳”系列政策文件,做好预判、做好预案,逐一应对、精准应对,以天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廖红军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疫情防控压力,全区经济承压前行,一季度整体形势向好。接下来,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理性看待我区经济运行情况,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找到差距、精准发力、奋起直追,努力确保二季度“双过半”目标的实现。

廖红军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渝北区一季度工作总结暨二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要求,突出重点,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压实责任,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要抓好项目建设。抓紧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新项目开工,积极争取资金,力争项目建设赶超推进。二要抓好招商引资。紧扣区委、区政府谋划的三大产业体系发展思路,明确招商方向,增强招商主动性,搞好云招商、电话招商,提升招商实效,让项目早日从一纸协议变成实实在在的成果。三要抓好消费提振。用心用情帮扶企业渡过难关,提振居民消费,培育新型消费业态,提升中央公园商圈知名度和人气,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四要抓好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优化工作机制,深入实施“链长制”,顺畅保障供应链,强化要素保障,筑牢基础支撑。五要抓好农业高质量发展。稳定粮食生产,促进农业提质增效,推动农民增收,不断增强农村改革活力。

廖红军要求,全区上下要注重方法,提高统计数据质效,做到科学统计、依法统计,让统计数据准确、客观反映渝北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抓好企业入统,高度关注增量企业,建立统计、税务、市场监管数据对比机制,加强对入退库企业发展经营状况的分析研判。要抓好日常管理,对各行业前30强企业要有专人跟进、随时掌握企业发展情况,加强与两江新区工作对接,确保应统尽统,为渝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