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公告公示

    • [ 索引号 ]
    • 11500112009315877L/2023-00041 
    • [ 发文字号 ]
    •  
    • [ 主题分类 ]
    • 综合政务 
    • [ 体裁分类 ]
    • 公告公示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政府办公室 
    • [ 生成日期 ]
    • 2023-03-21 
    • [ 发布日期 ]
    • 2023-03-21 

渝北区2023年重庆五一劳动奖和重庆市工人先锋号推荐对象公示

渝北区2023年重庆五一劳动奖和重庆市

工人先锋号推荐对象公示


  按照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推荐评选2023年重庆五一劳动奖和重庆市工人先锋号的通知》(渝工办发〔2023〕1号)要求,现将渝北区2023年重庆五一劳动奖和重庆市工人先锋号推荐对象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一、重庆五一劳动奖状(4个)

  1. 重庆创新经济走廊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5年,现有职工149人,其中男职工81人,女职工68人,主要负责重庆临空前沿科技城的开发建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动高质量发展,依托OPPO、传音等核心企业,构建智能终端产业链集群;依托重庆长安新能源整车制造企业,打造全市汽车电子关键产业园,已形成“电子信息+汽车制造”两大支柱产业,2022年实现产值505亿元,合同投资额300亿元,推动重庆临空前沿科技城朝着品牌、品质、品味园区不断迈进。2021年,公司党委被中共重庆市委评为“重庆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2.重庆泰山电缆有限公司

  创建于1998年11月,现有职工904人,其中男职工746人,女职工158人,主要从事电线电缆生产、销售等工作。公司自成立以来,形成了“一个核心、四大支柱”(线缆及附件,运维检测、工程总包、民用产品、智能配网产品)产业布局。2022年,泰山电缆抗疫情、保生产、抓改革、提质效,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各项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全年实现新签销售合同额50.51亿元,同比增加23.88%,营业收入36.87亿元,同比增加34.85%,产值35.59亿元,同比增长11.81%,销售回款38.16亿元,同比增长10.31%,利润总额2.02亿元,同比增长25.6%。2022年,公司被评为重庆市文明单位、环保诚信企业、市级绿色工厂示范企业,公司“泰昇”品牌上榜“2022年中国电线电缆十大品牌”,第11次荣登“重庆制造业企业100强”。

  3.南方英特空调有限公司

  创建于2000年11月,现有职工505人,其中男职工383人,女职工122人,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汽车热管理系统为一体的科技公司。公司现拥有重庆、日本广岛两大研发中心,申请专利及参与行业标准制定达270余项;建立了以重庆为中心的5 大生产基地,服务11个主要整车企业,配套61个车型,已具备年产 500 万台套热交换器和空调器的能力,累计营业收入超过 100 亿元,上缴利税 5.96亿元。2018年被评为重庆市和谐劳动关第3A级企业、重庆市优秀创新型企业;2019年被评为重庆市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020年获得渝北区区长质量奖;2022年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市级绿色工厂示范企业。

  4.重庆嘉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创建于2001年,现有员工1432人,其中男职工837人、女职工595人。是国内唯一专业研发、设计、生产通用发动机关键部件“气缸头”系列产品的厂家,产品销往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公司始终坚持“环保原则、安全原则、质量原则、销量原则、成本原则”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帮扶助困、乐善好施、诚信经营。把一个“小作坊”企业发展成为全球行业榜首的专、精、特、新企业。2022年公司实现产值13亿元,吸纳残疾员工就业103人,入库税收4350万元。荣获全国铸造综合百强;专、精、特、新企业;渝北区重点工业;农民工技能大赛三等奖等。

  二、重庆五一劳动奖章(9名)

  1. 王璟,女,汉族,1979年生,重庆合川人,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重庆市渝北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获个人三等功2次,2021年当选渝北区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2022年被评为渝北区三八红旗手,2023年被评为渝北区安全稳定工作先进个人。

  王璟同志政治立场坚定,业务能力强,组织研发“常态化核酸检测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牵头制定疫情防控指南等20余个,入围国家级社区防控专家推荐名单。该同志工作作风踏实,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日夜奋战,牵头处置涉疫事件61起,筛查阳性患者1.9万例。牵头机场核酸检测工作,累计检出境外输入阳性旅客149例,全力守牢重庆“空中门户”,为渝北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突出贡献。

  2.刘正实,男,汉族,1981年生,四川资阳人,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重庆市渝北区生态环境监测站职工,工程师。2018年获得渝北区委区政府个人嘉奖,在2017年、2019年、2020年、2021年重庆市生态环境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中分别获得“二等奖”、“一等奖”、“三等奖”、“二等奖”,2021年被评为渝北区五一劳动奖章、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被生态环境部授予生态环境监测“三五”人才“技术骨干”称号。

  刘正实同志长期从事环境监测工作,务实担当,锐意进取,承担国家地表水、国家土壤风险点环境质量监测网、渝北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技术负责工作。发表科研论文7篇,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和市厅级科研项目各1项。

  3.王伟民,男,汉族,1984年生,重庆渝北人,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重庆一中寄宿学校副校长,2019、2020、2022年曾荣获区优秀教师和区“四有好老师”“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先后四次获得全国和重庆市优质课大赛一等奖,30余次在多省、市、区进行教育教学讲座。《中国教育报》、重庆电视台等媒体近30次报道其教育教学事迹。

  王伟民同志作为分管教育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学校办学质量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教学水平位列全区同类学校最前列。该同志热心公益事业,组织成立“传奇六班爱心专项基金”,筹集13万元,保障了学生初中、高中、大学学费等。五年来,坚持组织师生通过“爱心公益拍卖”每年为青海玉树贫苦山区的孩子们筹集善款。

  4. 刘燕,女,汉族,1985年生,重庆渝北人,大学本科,中共党员,中学一级教师,现任重庆市渝北区实验中学校教学管理中心副主任。先后荣获渝北区初中教学“先进个人”、区初中英语“骨干教师”、区“优秀班主任”、区“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刘燕同志拥护党的领导,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勇挑重担,团结同志,为人师表,深耕专业,爱生如子,深得学校领导、师生和家长的好评,曾被《新家长报》宣传报道。从教16年,担任班主任12年,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每届中考成绩均名列全区前茅。示范引领作用突出,获得市级初中英语优质课大赛一等奖1项、区级初中英语优质课大赛一等奖2项,多次承担区级教师培训任务,多次送课到云阳、丰都等区县。

  5. 宋昱,女,汉族,1983年生,山东德州人,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市北供电分公司工会副主席、党建部副主任兼团委书记,高级政工师,2022年获重庆市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年度服务之星”。

  宋昱同志以强化职工思想引领、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为己任,创建“党、工、团”共享平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线主题宣讲。搭建以全国劳模王莉佳创新工作室为主体,匠心工作坊、青创营、工作室联盟为支撑的“1+3”群创体系。助力职工代表渝北区总工会参加川渝电力职工技能大赛获团体二、三等奖,个人二、三等奖。助推13名职工、9个班组、7项创新成果获省部级及以上荣誉。升级“爱心妈咪小屋”获市总授牌。

  6. 唐世田,男,汉族,1968年生,重庆奉节人,大学本科,民建会员,现任重庆三峡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曾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重庆市第四批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重庆市优秀政协委员、重庆市退役军人就业榜样人物。

  唐世田自1995年创立公司以来,始终站在环境污染治理的前沿,积极创新,敢为人先,先后完成了国家及省部级研发课题10余项,获得专利40余项,承担完成1000多项污染治理项目,在他的带领下,企业获得重庆市“著名商标”“高新技术企业”“技术研发中心”“专精特新”企业,2021、2022年被评为“重庆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指数100强企业”,为重庆市环境质量改善作出了突出贡献。

  7. 张亚雯,女,汉族,1985年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国际级运动健将,荣获五次羽毛球世界冠军,2008年奥运会羽毛球女双铜牌获得者,中级教练。现任中国羽协青少年委员会常委,中国羽协体教融合委员会委员,重庆市第六届人大代表,重庆市羽毛球专业队(渝北队)总教练,重庆雯羽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亚雯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勤勤恳恳,多次带领重庆市羽毛球专业队(渝北队)队员代表重庆在全国青少年最高水平羽毛球比赛中荣获冠军,为重庆市青少年羽毛球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8. 李华,男,汉族,1976年生,重庆渝北人,初中,中共党员,重庆协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职工,货车司机,2018年-2022年连续荣获公司“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称号。

  李华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勤勤恳恳,甘于奉献,工作中严格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遵纪守法,文明行车,严格执行驾驶员操作规程,安全行车50余万公里无事故。在确保自己安全行车的同时,他经常帮助和引导其他驾驶员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车辆维护工作,协助公司开展安全行车宣传教育。在近三年抗疫工作中他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主动承担防疫物资运输任务,任劳任怨,无私奉献,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表现突出,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获得了全司员工的一致好评,为公司的安全生产做出了突出贡献。

  9. 刘培,男,汉族,1980年生,重庆渝北人,大学专科学历,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渝北片区分公司木耳支局邮件揽投员,邮政投递中级职业技能。

  刘培同志2012年参加邮政工作,十余年来一直从事农村投递工作,承担起当地党报党刊的投递工作,同时保障当地农村居民邮件的投递和揽收,随着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刘培同志日均投递量达到180件左右、月均揽收量400多件。多年来,刘培同志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给农村居民生活带去了极大的便利。他目前负责渝北区王家街道10个行政村和王家街道社区邮件投递,每日行程数达到了50多公里,踏实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同事和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三、重庆市工人先锋号(6个)

  1. 渝北区人民医院急救部,自医院成立以来即开设,现有职工61人,其中男职工17人,女职工44人,担负着抢救急、危、重症患者生命的救治。他们坚持急患者之所急,诊患者所需诊,以持续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者。近年来,科室先后荣获“首届健康中国重庆行动知行大赛特等奖”、“首届重庆市首届院前急救大比武团队及个人三等奖”“重庆市急救技能CPR三等奖”、“重庆市第二届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比赛三等奖”、“重庆市公众应急救护比赛片区二等奖”、“重庆市应急背囊化大比武中毒小分队比赛三等奖”、重庆市第二届“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健康中国重庆行”护理劳动技能竞赛三等奖”、“渝北区急诊急救技能大赛第一名”等奖项。

  2. 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指挥中心,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单位,在岗警力58名,其中男职工警24人、女职工34人,主要从事渝北区辖区110接处警的调度指挥、警/社情研判、应急管理。该单位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盯岗位职责,突出“情指”工作重心,持续发挥无私奉献、精细担当的“指挥铁军”精神, 突出实战实效”的要求,着力打造“四个一流”指挥队伍,实现了“保障平安一流、服务发展一流、执法质量一流、队伍素质一流”的工作目标,为全局警务工作高效开展作出新贡献,持续为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2021年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青年文明号”荣立集体二等功、三等功6次,被评为“渝北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渝北区公安分局党建示范单位”,2022年党建调研成果获渝北区二等奖。

  3.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渝北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创建于2018年9月,现有职工55人,其中男职工35人,女职工20人,主要从事前台纳税服务工作。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开展“党员示范岗”“服务明星”等活动,发挥党员示范作用。着力优化业务流程,全面实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简化涉税资料和表证单书填写,全面推行“非接触”和“容缺办理”退税申报审核,最大程度让纳税人少跑路,少等待。创新办税途径,推出“周六不打烊”服务,推行去窗口化服务,助纳税人实现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日常税务事项。为渝北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作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获得“征管体制改革先锋队”“优质服务窗口”“青年文明号”“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4. 重庆天箭惯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开发部,现有职工51人,其中男职工44人,女职工7人,平均年龄33岁,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职工占比 25%以上,主要从事MEMS陀螺仪、导航制导与控制系列高精尖军工产品的研发设计工作。2022年,公司投入上亿元研发经费,不断突破技术瓶颈,促量质齐升,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MEMS陀螺仪研发领域实现关键技术突破,获《基于陀螺仪主控ASIC芯片的弹载伺服稳定平台的控制组件》发明专利授权,产品达成100%国产化目标;在挠性陀螺军工领域,市场份额突破60%;多名团队成员在2022年度获得重庆英才及渝北临空英才。

  5. 重庆传音科技有限公司精益革新部,创建于2020年3月,现有职工14人,其中男职工13人,女职工1人,主要负责重庆传音厂精益项目和提效降本项目推进工作。部门成立至今,累计为公司降本近两千万元,为公司降本目标达成做出突出贡献。紧抓公司实际,积极推进自动化发展,自动化率显著提升,获得公司年度降本项目二等奖。努力提升自身技能,应用于实际工作中,降本增效,助推公司长远发展,获得“人效提升奖”。加强人才培养,获得“年度专业精英”和“年度开拓行者奖”,“年度优秀个人”“年度标杆人物”“年度变革驱动人物”等奖项。打造优秀团队,主导公司新厂区建设团队获得“协作成就奖”,部门获得“最佳组织奖“等荣誉。

  6.重庆娃哈哈昌盛饮料有限公司热灌车间,创建于2007年7月,现有职工共65人,其中男职工54人,女职工11 人。主要从事热灌线饮料生产制造工作。车间主任商威合理分工,通过不断优化工艺,实现每月高产量低消耗的好局面,其能源、包材、生产物料等原料消耗量远低于设计值。2021年11月大发货期间,为了满足市场需求,热灌车间员工保持24小时“双排班”生产,十几天生产出200万箱货。荣获“贡献最大车间”称号、渝北区工人先锋号等荣誉。

  公示时限:2023年3月21日至3月27日(5个工作日)。

  如对公示对象有异议者,请以电话、传真或信函等方式向渝北区2023年重庆五一劳动奖和重庆市工人先锋号推荐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反映情况必须用实名,并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具体,否则不予受理。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渝航路127号,邮编:401120。

  电话:67176959,传真:67832141。

  

  渝北区2023年重庆五一劳动奖和重庆市工人先锋号推荐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重庆市渝北区总工会代章)

  2023年3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