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公告公示

    • [ 索引号 ]
    • 11500112009315877L/2021-00121 
    • [ 发文字号 ]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公告公示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政府办公室 
    • [ 生成日期 ]
    • 2021-08-31 
    • [ 发布日期 ]
    • 2021-08-31 

重庆市第六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渝北区推荐人员名单公示

重庆市第六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渝北区推荐人员名单公示


根据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重庆市第六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推荐程序,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主动接受监督,保证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重庆市第六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渝北区推荐人选和候补人选予以公示。

一、机关事业单位——县处级干部(推荐人选1名,候补人选1名)

1. 任晓曼,女,汉族,1971年4月出生,重庆渝北人,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重庆市渝北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先后荣获重庆市财政系统先进个人、渝北区委区政府嘉奖、个人三等功等荣誉。

任晓曼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保持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昂扬向上、奋斗进取的精神状态。在面对移民搬迁、征地拆迁等重大稳定问题时,坚持深入一线,圆满完成洛碛集镇移民搬迁,所有市、区重点项目用地如期交付,移民工作在全国移民帮扶工作会上进行经验交流发言。在面对巨大的收支矛盾压力时,该同志坚持推进系列改革举措,使积极的财政政策在渝北得到全面落实,确保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民生支出占比始终保持70%以上,渝北财政多项工作获得市级先进表彰,2019、2020年连续两年在全市对区县转移支付与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价结果挂钩工作中被评为优秀,其中2020年位列全市第一。

2. 商红松(候补人选),男,汉族,1965年10月出生,河南汝南人,大学本科,中共党员,重庆市渝北区信访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区委办副主任(兼)。2017年荣获全国信访系统优秀信访主任、全市信访工作先进个人(记二等功),2021年荣获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至2020年公务员年度考核均为优秀。

商红松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务实勤勉、苦干实干、坚守初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起到了表率作用。特别是近年来在信访工作岗位上,畅通信访渠道、防控社会风险,扎实开展了“治重化积”专项工作,处置各类预警信息和突发事件,顺利完成了2021年建党100周年大庆、中央巡视组在渝等信访维稳任务。为推动全市全区信访稳定工作高效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二、机关事业单位——其他(推荐人选1名,候补人选1名)

1. 黄青松,男,汉族,1974年10月出生,安徽合肥人,大学本科,中共党员,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机关党委第四支部书记、行政审判庭庭长、院团支部书记。2015年荣获“全市法院办案标兵”,2019年荣获“渝北区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21年荣获渝北区五一劳动奖章,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黄青松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强。在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助力帮扶对象脱贫;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突击队,深入街道开展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受到群众好评。该同志爱岗敬业,业务精湛,近三年共审结各类案件1307件,妥善处理一系列重大疑难案件,获得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在担任团支部书记期间,引导我院广大青年职工参与青年志愿者服务、青年文明岗创建,我院团支部获评“2018年度渝北区五四红旗团支部”。

2. 刘正实(候补人选),男,汉族,1981年8月出生,四川资阳人,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重庆市渝北区生态环境监测站支部书记,工程师。2018年获得渝北区委区政府个人嘉奖,2017年、2019年、2020年参加重庆市生态环境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分别获得“二等奖”、“一等奖”、“三等奖”,2021年被评为渝北区五一劳动奖章、优秀共产党员。

刘正实同志毕业以来,一直从事环境监测工作,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承担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任务项目负责人,2021国家土壤风险点环境监测任务项目负责人,渝北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技术负责人。编写年度环境质量报告书、污染源监测及排污状况报告、专题报告评比中获得市生态环境局颁发的“一等奖”七次、“二等奖”六次、“三等奖”三次;表科研论文5篇,其中北大核心期刊2篇均为第一作者。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和市厅级科研项目各1项。编写渝北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技术报告,被评为重庆市环境体系“一等奖”。

三、一线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推荐人选3名,候补人选2名)

1. 王云,男,汉族,1974年10月出生,重庆渝北人,大学专科,中共党员,重庆市渝北区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中队长。2020年被公安部评为全国抗击疫情表现突出保安个人。

王云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勤勤恳恳,疫情防控非常时期,王云第一时间加入了公司党员突击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职尽责,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畏严寒、不惧风险,在抗击新冠病毒第一线封堵隔离。严把各个出入口,严格检查进出人员;接、收外来送进的物品并进行消毒后转交前台;严密看守楼道及电梯,严禁隔离的人员乱窜和外出。始终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逆行在疫情一线,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

2. 乐梅,女,汉族,1972年4月出生,重庆渝中人,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正高级工程师、正高级经济师。曾先后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重庆市产业技术带头人”“重庆英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中国地铁50年50名致敬人物”等荣誉。

乐梅同志全程参与攻坚跨座式单轨交通关键技术的国产化研究,实现了单轨100%的国产化和95%本地化,完成多项技术创新,引领重庆单轨技术跃居世界前列。牵头完成了国家发改委产业转型升级项目——重庆轨道交通互联互通CBTC系统研发及产业化示范性项目,取得了多项国际国内领先成果,树立了CBTC信号系统国际标杆,为重庆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3. 宋书一,男,汉族,1981年9月生,辽宁庄河人,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重庆巨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科技与信息中心主任,正高级工程师。2019年荣获重庆市渝北区临空英才,2020年荣获全国交通运输青年科技英才,2021年荣获渝北区五一劳动奖章。

宋书一同志自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工作。先后主持创建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工程技术中心”“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主持和参与研发重庆市及企业科研项目50余项,先后获得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科技奖项及成果20余项,研发的多项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创造经济效益5000多万元。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为企业发展和行业技术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

4. 辜松(候补人选),男,汉族,1986年10月出生,重庆渝北人,初中学历,群众,重庆丰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木工,高级技师。2019年获得“巴渝工匠”杯第六届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大赛抹灰与隔墙项目职工组二等奖,2020年获得重庆市渝北区建设行业技能大赛(装饰装修木工)组一等奖和“巴渝工匠”杯2020年重庆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技能竞赛暨“巴渝智能建造”杯技能竞赛决赛装饰装修木工二等奖。

辜松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勤勤恳恳,为了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他在空余时间进行学习,同时参加各类实操比拼,以此来拓宽自己的视野。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凭借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总结出好几套自己独有的技术心得,并成为单位技能培训导师,为单位工人培训做出了突出贡献。

5. 黄川(候补人选),男,汉族,1989年5月出生,重庆九龙坡人,大学本科,群众,南方英特空调有限公司HEX部代理主管,工程师。2018年、2019年被评为公司劳动模范;2020年被评为公司工会积极分子;2020年负责的6Sigma项目《J59R 散热器主片R区钎焊泄漏问题改善》被评为2020年度公司优秀项目。

黄川同志在本职岗位上勤奋努力,负责开发的项目主要有:广汽GA8、GS8、GA6,福特福睿斯、林肯,MAZDA 昂克赛拉、CX-5等车型的散热器和冷凝器开发工作。工作积极努力,认真负责,与项目团队一起完成了B型管的开发工作。完成了公司内部《散热器总成工程规范》《散热器减震垫工程规范》《散热器总成外观工程规范》《散热器芯体钎焊分析工程规范》的编制工作,为公司工程经验的积累奉献了自己的智慧。2013年至2020年完成申请专利6项,2021年申请专利4项,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四、非市管国有企业负责人和非公企业实际出资人(推荐人选2名,候补人选1名)

1. 刘小华,女,汉族,1974年8月出生,重庆渝北人,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重庆助友创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先后荣获全国两新党建好书记-金雁奖、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年度党组织书记、重庆五一劳动奖章、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重庆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之星”、重庆市“最美物业人”“渝北区优秀人大代表”等荣誉,并受聘为全国两新党建“先锋导师”,当选为重庆市物业管理协会监事会监事长、渝北区人大代表、渝北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渝北区总商会副会长。

刘小华同志深耕物业管理服务工作23年,带领团队以专业、价值、正派、公道的企业服务精神,严格管理,善待员工,积极勇担社会责任,实现企业物业服务面积超4000万平方米,员工3000多人。刘小华带领的助友创美企业荣获全国文明单位、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重庆五一劳动奖状、重庆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渝北区五星级物业服务企业等荣誉。

2. 王国庆,男,汉族,1972年10月出生,湖南衡南人,大学本科,中共党员,中铁五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一级建造师。曾先后荣获全国“工程建设优秀项目经理”“建筑业先进工作者”“企业文化建设突出贡献人物”、重庆市“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王国庆同志负责了重庆地铁1、6、10号线以及1号线尖璧段等工程建设,还参建了国内多个城市的基础建设工作。在施工领域中主持参建的工程获国家级鲁班奖、优质工程奖、安装之星等7项荣誉;带领团队开展技术攻关,成功申报了发明专利8项,实用专利2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省部级工法12项。主创的成果获“铁道企业管理现代化二等创新成果”和重庆市“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3. 朱炳清(候补人选),男,汉族,1962年10月出生,重庆长寿人,硕士研究生,群众,重庆瑞恩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先后荣获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之友”、市人大优秀代表、渝北区人大“先进个人”“感动渝北十大人物”等荣誉。

朱炳清同志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勤奋工作,勇于创新。积极投身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公益事业,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向社会捐款捐物高达500多万元;带领企业跨越发展,解决了300多职工就业及数万人看病就医等问题,向国家上交税收近千万元;积极参政议程,提交建议50余件,解决多项民生实事;带领龙山街道商会快速发展,连续两届荣获全国“四好”商会等多项荣誉。

五、其他劳动者(推荐人选1名,候补人选1名)

1. 向奕文,女,汉族,1980年9月出生,重庆渝北人,大学本科,中共党员,重庆市渝北区龙山街道银桦路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社会工作师。曾先后荣获“重庆市最美编织义工”“重庆市违章建筑整治工作先进个人”“渝北区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龙山街道评为优秀党员、优秀社区居委会主任、优秀社区党委书记。

向奕文同志在社区工作18年,学习能力强,工作有担当,政治觉悟高,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和群众基础。曾因拆违工作量大和群众工作难度大,导致声带受损,至今无法恢复,仍无怨无悔,无私奉献。担任余松路社区党委书记期间,余松路社区“和”文化建设和“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得到了市、区及外省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学习和认可。“党员来了”品牌志愿服务深入人心。疫情期间,不计个人得失,不顾个人安危的无私奉献精神深得居民认可,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出了突出贡献。

2. 廖伊鸿(候补人选),女,汉族,1988年5月出生,重庆渝中人,大学专科,无党派人士,渝北区廖老大海鲜美食加工坊法人。曾荣获重庆市水产商业协会先进个人荣誉。

廖伊鸿同志自创办廖老大海鲜美食加工坊以来,十几年如一日信守“顾客至上,诚信经营”的理念,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在取得成功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2019年3月与巫溪县朝阳镇贫困学生张艳结成帮扶对子,按月给予生活费,至今已资助1.8万余元;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捐赠抗疫物资及款项2.5万余元,并积极创造条件复工复产,吸纳农村就业人员23人,为国家创造税收62万元;与此同时,积极参与社会组织开展扶贫行动,购买扶贫农产品3万余元,体现了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担当。

六、农民——农民工(推荐人选1名,候补人选1名)

1. 雷伟,男,汉族,1989年12月出生,陕西宝鸡人,大学本科,群众,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2019年荣获重庆五一劳动奖章。

雷伟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勤勤恳恳,一直从事微玻纤过滤产品、绝热保温产品生产一线工作,生产管理经验丰富,独立负责了多条滤纸生产线的设计、安装与调试,牵头完成多项创新技改项目,推动了公司的产业部署及生产技术改革提升,获得发明专利2件。2016年8月,带领团队一个月完成了一号滤纸生产线的改造工程,产能提高了30%。2018年,带领团队仅三个月就完成了新滤纸生产线的建设,只调试了6天就产出合格产品。该车间是目前行业最大的专业空气滤材生产车间。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时期,积极投入到防疫物资的生产中,保障了口罩、空气净化材料等防疫物资的正产生产。2020年,带领团队自主设计研发,建成两条专项畜牧空气过滤材料生产线,推动公司为牧原等大型养猪企业提供猪舍新风过滤材料,助力猪瘟防控。

2. 李华(候补人选),男,汉族,1976年1月出生,重庆渝北人,初中学历,中共预备党员,重庆协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驾驶员。2017-2020连续四年荣获公司“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称号。

李华同志自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勤勤恳恳,甘于奉献,严格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中长期帮助疏导有困难和有情绪的同事,2021年5月光荣地成为预备党员。工作中遵纪守法文明行车,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安全行车60余万公里无事故。同时,他经常协助开展安全行车宣传,带动其他驾驶员做好安全隐患排查。2020年抗疫工作中不计个人得失,多次主动承担防疫物资运输任务,为防疫抗疫做出来不可磨灭的贡献。他突出的表现,获得了全司员工和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和赞扬。

七、农民——其他 (推荐人选1名,候补人选1名)

1. 覃昌辉,男,汉族,1987年10月出生,四川安岳人,中专学历,中共党员,重庆市渝北区渝兴莓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农业技术员。2018年荣获“渝北区十佳新型职业农民”称号,2021年荣获“重庆市百名新型职业农民”称号。

覃昌辉同志2012年开始从事农业生产经营,主要种植草莓鲜果及草莓苗繁育销售指导。目前在渝北区发展草莓种植200余亩,年产量约30万斤。同时作为重庆市草莓培育技术的权威,全市草莓苗相当一部分由其提供。2017—2019连续三年担任区级实用新型科技特派员,指导辖区内草莓种植生产。草莓种植由原来的粗放型管理到目前的绿色生产。2019年荣获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2020年荣获第十九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最受市场欢迎农产品。利用草莓季和电商平台吸引大量稳定客户,大力推广周边农户的优质农特产品,有效将农村产出和城市消费结合起来,解决农户好产品的销路问题,带动农民增收,部分农户年收入增加万余元。

2. 陈云华(候补人选),男,汉族,1986年8月出生,重庆渝北人,高中文化,重庆骞旺农劳务股份合作社组长、农业机械操作员。2020年荣获渝北区农业机械操作技能大赛一等奖,2021年荣获合作社技能操作奖和年底大比拼第一名。

陈云华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勤勤恳恳,服从安排、任劳任怨、同事关系相处融洽、对工作认真负责等。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能举一反三、随时能冲锋向前、做好表率并带动同事生产积极性等。


公示时限:2021年8月31日至9月6日,共5个工作日。

反映情况方式: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以电话、传真或信函等形式向渝北区2021年重庆市第六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反映(信函以邮寄日邮戳为准)。反映情况必须用实名,并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具体。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渝航路127号,邮编:401120。

电话:67176959,传真:6783214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