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杨晓云带队赴北京洽谈招商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为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塑造新优势

日期:2023-06-01

  5月29日至31日,区委书记杨晓云带队赴北京洽谈招商。他强调,要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聚焦强链补链延链扩链招大引强,为推动渝北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塑造新优势。

  杨晓云一行先后拜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联通集团、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北京北斗星通集团、能链集团、洪泰基金、东旭集团等企业。每到一处,杨晓云深入了解企业研发创新、市场运营、战略规划等情况,并与企业就推动项目落地、拓展合作领域深入座谈交流、达成合作意向。期间,杨晓云一行还考察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并赴有关国家部委司局汇报对接工作。

  杨晓云衷心感谢各企业对渝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他说,渝北在重庆发展大局中地位重要、优势明显、潜力巨大。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重大机遇,团结奋斗、唯实争先,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标杆城区。诚挚欢迎各位企业家多到渝北走一走、看一看,把更多项目布局渝北、把更多资源投向渝北,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各位企业家表示,看好重庆投资前景,对渝北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携手深化战略合作,加大项目投资力度,助力渝北产业高质量发展。

  杨晓云指出,要把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渝北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抢抓机遇、深挖潜力,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要创新方法,更加注重专业招商、基金招商,围绕主导产业、骨干企业,以商招商、全链补短、多业态合作,不断提高招商引资专业化、精准化水平。要务求实效,完善招商引资考核奖惩机制和督办落实制度,锚定目标任务,优化工作机制,加强工作协同,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加快落地见效。

  杨晓云强调,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的名片,是渝北高质量发展的长远战略和核心竞争力。要对标国际一流,在全球、全国、全市找标杆、找范例、找差距,广泛学习借鉴、主动取长补短,着力打造营商环境高地和临空开放高地。要强化契约精神,说到做到、服务周到,切实为企业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惠企政策快速兑现、精准直达,让市场主体和企业家有更多获得感、有更强发展信心。要主动靠前服务,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意识,强化要素保障,用数字化手段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服务效率提升,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形成重商、亲商、爱商、护商的浓厚氛围。

  区领导杨帆、赵兵,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