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大盛镇与大湾镇、古路镇、统景镇建立应急联动机制 打造“1小时应急救援协作圈”

日期:2023-06-01

  近日,大盛镇联合大湾镇、古路镇、统景镇开展森林防火联动应急演练,组织辖区基干民兵、干部职工、退役军人、村应急志愿队参与演练,进一步筑牢森林安全防线。

  本次演练以突发森林火情为模拟场景,围绕队形队列、现场指挥、信息报告、队伍集结、火场侦察、决策部署、火场紧急避险、科学扑救等多个科目进行演练。

  演练模拟火情发生后,考虑到消防车供水有限,“火情”可能无法控制,大盛镇立即启用片区应急机制,请求古路、大湾、统景三支救援队伍增援。三支队伍收到增援信息之后,闻令而动,迅速抵达现场,根据“火情”实际情况奔赴三个火点,利用灭火装备参与扑救。最后,通过多方合力,“火情”及时得到控制。整场演练紧张有序、配合密切、处置得当,达到预期效果。

  大盛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片区联动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调联动、优势互补为原则,有利于建立集中、统一、高效的应急联动机制,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协同作战和联合处置能力,缩短各类灾害事故应急响应时间,打造“1小时应急救援协作圈”,最大限度减少或避免事故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近年来,大盛镇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在加强森林防火知识宣传的同时,配备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队伍,把火情监控和巡查作为常态化的一项工作,为全镇森林筑牢了安全“防火墙”,全力确保了大盛镇森林火灾“零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