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洛碛镇开展智慧养鸡技能实训 以数字化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振兴

日期:2023-05-31

  日前,洛碛镇以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为契机,联合重庆渝北职工帮扶基金会、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在洛碛镇沐丰园研学基地开展智慧养鸡技能实训暨爱心鸡苗传递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该镇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推动数字化乡村建设,带动经济产业发展,助力农民创业就业。

  本次培训以线下培训+线上直播的形式组织开展,由重庆市高级创业导师、重庆市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导师谭千洪主讲。谭千洪为大家解读了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与相关政策,剖析乡村产业项目选择技巧,向参训者讲解智慧养殖关键技术。参训学员踊跃提问,与专家激情互动,答疑交流。

  此次培训剖析了实际生产中碰到的技术难题,极大地激发了村民、养殖户的养殖兴趣。“今天的培训开拓了思路,学到了养殖技术,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支持。接下来,我会把今天学到的技术经验用到我的养殖实践中去,要科学养殖,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参训的一名养殖户告诉记者。

  一直以来,洛碛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为目标,充分挖掘多种资源,帮助群众了解掌握和熟练运用数字化技能,实现数字赋能,全民共享,进一步推进洛碛镇数字化乡村建设。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群众所需,推出更多实用性强的讲座,精进群众农业技能,助力群众发展产业,以实际行动帮助群众致富。”洛碛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