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杨晓云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

日期:2023-05-29

  5月26日,区委书记杨晓云前往部分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着力提升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副区长杨熳参加调研。

  杨晓云一行深入渝北实验小学、渝北职教中心、重庆八中、庆龄幼儿园秋成园、区教委等单位调研,与师生代表、干部职工亲切交流,了解特色课程、办学模式、实践培训、校园安全和“双减”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向小朋友们致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祝贺。他说,教师是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关心关爱教师,完善激励机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杨晓云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也是事关“一老一小”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教育、科技、人才对渝北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支撑。要坚守育人初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加强家校协同共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提升办学品质,对标一流、找准标杆,加强“名师”队伍建设,推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提升渝北教育在全市的知名度、显示度、贡献度。要强化改革赋能,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统筹推进教育理念、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持续做好“双减”和“公参民”治理后续工作,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要服务地方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需要,创新职业教育办学模式和育人机制,注重培育工匠精神,大力培养创新型技能人才,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