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区食药安委全体(扩大)会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要求 压实压紧“两个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3-05-25

  5月23日,2023年市食药安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在渝北分会场,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代表渝北区,就全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情况进行汇报。全市会议结束后,我区立即召开区食药安委全体(扩大)会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对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廖红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立足严的主基调,织密实的监督网,切实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继续守牢守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近年来,我区坚持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把推进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作为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的关键一招,通过抓住党委政府和市场主体中的“关键少数”,将食品安全责任分解细化、分级分层到具体人,以落实“两个责任”守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去年以来,累计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663件,罚没562万元,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98%,连续三年未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反餐饮浪费等工作得到社会好评。

  廖红军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区级各相关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准确把握食品安全的政治属性、民生属性、公共安全属性、市场经济属性,真抓真管、常抓常管、严抓严管,全力守护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药瓶子”。要坚持严字当头、长管长严,对标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狠抓“两个责任”落地落实,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推进社会共治,以“零容忍”态度持续抓好食品药品安全。要强化组织领导,各镇街要狠抓属地监管,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严格督考问责和考评督查,群策群力把各项工作抓落实、抓落地、抓见效,用心用情守护好群众“餐桌上的信任”“舌尖上的安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实保障。

  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渝北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