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民建渝北区委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召开 推进渝北民建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日期:2023-03-21

  3月19日,民建渝北区委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重庆市委会主委沈金强,渝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民建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伟,渝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广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渝北区委会主委刘荐华,渝北区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唐丽华出席会议。

  会上,刘荐华代表民建渝北区委会作2022年工作总结,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并为新会员颁发会员证。会议对2022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为民建渝北区委会龙塔支部“市级会员之家”授牌。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奖代表先后作了发言。

  沈金强充分肯定了民建渝北区委会2022年各项工作,对今年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在一体贯通、系统学习上下功夫,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民建十二大精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书记袁家军走访民主党派讲话精神以及民建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宣讲解读、专题研讨等活动,切实做到边学边悟边干边落实。要持续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上做文章,发挥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带头作用,从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行动落实上再深化,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会务工作和自身建设深度融合,紧密联系本地实际和自身实际,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高强本领、学出实干精神。

  沈金强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开局之年。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对标对表民建中央、民建市委会的工作安排,紧紧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科学谋划、认真部署,坚持高站位政治引领、高标准履行“三大职能”,做深做实社会服务工作,切实抓好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推进渝北民建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金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四新”“三好”要求,围绕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落实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责任,坚持用制度管人、按规则办事,把领导班子建设成坚强有力的“火车头”。要持续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以区级组织班子成员、代表人士为重点,覆盖全体成员,以多种形式增强政治交接的质量和效果,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抓好新会员发展工作,贯彻落实人才强会战略,严格坚持发展标准、原则和程序,注重吸纳优秀青年和代表性人士入会,大力加强骨干会员队伍建设,完善人才成长通道建设,形成合力、整体提升参政建言水平和质量。要持续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因地制宜建设“民建会员之家”,继续用好渝北民建会员教育基地、农创基地、科创基地等13个活动阵地,创新开展基层支部活动,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持续推进渝北民建事业行稳致远。

  廖红军指出,过去一年,民建渝北区委会团结带领全区会员,维护核心、紧扣中心、情系民心、坚守初心,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政治引领达到新高度,服务大局彰显新作为,助力民生取得新举措,自身建设展现新气象,在全区各党派工作考核评比中蝉联第一,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希望民建渝北区委会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全年工作,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坚持政治同心,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理论修心、团结一心,让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理解和真心拥护。要坚持事业同向,紧扣新时代新征程建设新重庆,开辟渝北发展新境界的使命任务,在追求高质量发展上同向,持续加强对外联谊,进一步宣传渝北、推介渝北,为重大项目落户、重点企业进驻、重要人才扎根,穿针引线、铺路搭桥;聚焦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民生实事、助企纾困等中心工作,在实现高品质生活上同向,推动党派工作重心下移、会员力量下沉、调研触角下延,协助区委、区政府把民生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坚持履职同商,强化商的担当,提升商的能力,优化商的机制,持续拓展协商载体、畅通协商渠道、提升协商水平,确保广大会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

  廖红军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支持民建工作和民建事业发展,进一步完善工作联系、情况通报、协商反馈等机制,及时做好民主党派意见、建议吸纳转化,更好地保障民建及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使参政议政成果真正转化为工作成效、发展成绩,为新时代新征程建设新重庆展现渝北担当、贡献渝北力量。

  民建重庆市委会有关处室相关负责人,区委统战部、区级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渝北民建全体会员、会友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