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聚众智汇众力 创新创业增动能 2023年“渝创渝新”川渝创业孵化基地(园区)交流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3-03-21

  近日,由重庆市人社局、四川省人社厅主办,渝北区政府协办,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渝北区人社局承办的2023年“渝创渝新”川渝创业孵化基地(园区)交流展示活动在渝北区成功举办,川渝两地百余家创业孵化基地(园区)负责人相聚渝北,以活动促交流,以交流促发展。

  副区长杨熳出席活动并讲话。

  川渝两地8家国家级、98家省市级、5家区县级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参与活动,开展了主旨演讲、集中授牌、合作签约、圆桌对话、展销展洽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这是川渝两地创业孵化基地(园区)首次交流展示活动。当天,重庆临空国际贸易孵化基地与四川省大竹县丰源大学生创业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业孵化资源共享、互联互通,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据介绍,截至目前,渝北区已成功打造创业孵化基地30家,数量全市第一,其中,国家级示范基地1家、市级孵化基地15家,累计孵化企业4500余户,带动就业4万余人,其中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人数达2.8万人。

  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发展,杨熳指出,渝北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板块,将继续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使更多的创新创业理念及成果落地,努力在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