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我区举办专题培训会 自然资源从业人员集体“充电”

日期:2023-03-21

  3月15日,我区举办加强要素保障和耕地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会,全区500余名自然资源从业人员集体“充电”。

  副区长李世瑜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要更加精准、协同发力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用“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耕地保护工作。要牢牢把握“首要任务”,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守住“红线底线”,通过思想上的革新带领行动上的转变,积极为推动绿色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珍惜机会、学以致用,深刻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突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学好用活自然资源政策,努力在转化上有新成效。

  据悉,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加强要素保障和耕地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主题,共设置七节课,重点围绕国土空间规划、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要素保障、土地执法等工作开展辅导培训。

  在培训中,主讲人立足渝北实际,结合最新政策依据、典型案例、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以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了专题讲解,为统筹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提供了操作性强的方法路径。

  “培训只讲干货、凝练务实,层次分明、节奏紧凑,强化了要素跟着项目走,项目准入与‘三区三线’相适匹的规划建设管理思路。”区规划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级有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在区有建设项目的重点企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