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我区举行全民反诈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筑牢反诈防线 守护一方平安

日期:2023-03-16

  近日,渝北区全民反诈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必须采取综合措施,打好反诈“组合拳”,细化各项反诈措施,切实筑牢全民反诈防线,守好渝北一方平安。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指挥部指挥长颜其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指挥部指挥长徐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区2022年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龙溪街道、石船镇、重庆广电渝北分公司进行交流发言。

  据了解,2022年,各镇街、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打得了、防得住、追得回”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全力推动渝北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取得了一定成效。

  颜其勇指出,今年的反诈工作面临的任务重、挑战大,相关单位必须采取综合措施,打好反诈“组合拳”,细化各项反诈措施,全力做好全民反诈工作。

  颜其勇强调,要“重拳打”,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综合运用刑事打击、行业惩治等各方面手段打深打透打彻底,尽最大努力震慑犯罪分子。要“全民防”,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手段,将反诈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切实提升群众反诈意识。要“重点控”,各镇街要加强组织领导、综合施策、多管齐下,切实强化涉诈重点人员管控。要“断好卡”,相关单位加强联动、落实责任,切实降低我区涉“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发生率。要“定期晒”,相关单位要不断增强责任感,抓好工作落实,加强督导考核,以切实措施筑牢全民反诈防线,守好渝北一方平安。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镇街设分会场。全区有关部门、镇街、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