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渝北区举行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不断厚植生态文明底色 为高质量发展增绿添彩

日期:2023-03-15

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渝北再播新绿、再添生机

  

  春风化雨催新绿,恰是植树好时节。3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政协主席邓孝明等在家区领导来到位于王家街道苟溪桥村的植树点,参加2023年全区义务植树活动,与干部群众一起挥锹培土、围堰浇水,为渝北营造绿色和谐的生态环境再播新绿、再添生机。

  初春的苟溪桥村草色新绿、油菜金黄,处处呈现一派蓬勃之意。廖红军一行抵达植树点,详细询问全区林业建设规划、全区绿化工作等情况,观看了苟溪桥村发展变化图片展。随后,大家手持铁锹、水桶等工具,三五一组、分工协作,挥锹铲土填入树坑,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种下一棵棵楠木树苗。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作忙碌,新植树苗错落有致地挺立在小山坡上,在和煦的春风里展现出勃勃生机。

  植树时,廖红军不时和干部群众交谈,询问植树面积、树木存活率等有关情况。他叮嘱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植树后期管护工作,全力提高苗木成活率,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植出一道道美丽风景。要抓住目前植树的大好时机,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引导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在全社会营造共同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不断厚植绿色生态底色。

  廖红军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关乎人民群众福祉。全区上下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始终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生态环境建设,着力打造生态景观,以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让群众得实惠、让城乡更宜居。

  据了解,今年全区计划义务植树30万株,计划造林3000亩,主要种植楠木、香樟和水杉等品种。

  区有关部门、街道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