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为全力谱写渝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崭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3-02-08

为全力谱写渝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崭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开幕

廖红军黄宗林到会祝贺 邓孝明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裴林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刘明涛主持


2月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渝北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开幕

区政协主席邓孝明代表区政协第十六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2月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渝北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邓孝明、裴林、刘明涛、艾道淳、李攀富、杨廷会、胡容、况斌、张志辽、童杭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廖红军、黄宗林、王小渝、罗勇、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王代兵、唐密、胡建川、杨帆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由刘明涛主持。

  大会应到区政协委员411人,实到区政协委员39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刘明涛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邓孝明代表区政协第十六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说,2022年是十六届区政协开局之年。一年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对重庆所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中共渝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发挥政协作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着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守正创新、认真履职,展现了政协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新样子,为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邓孝明说,去年以来,区政协常委会重点抓了以下工作: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勇担政协责任,团结引导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勇于实践,在构建协商议政新格局中彰显政协作为,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使之与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更相适应;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提升建言资政质效中展现政协担当,牢固树立政协发挥作用靠“说得对”的理念,紧扣凝智聚力搭好“舞台”,不断提高建言“靶向性”、增强资政“含金量”;四是坚持高举团结民主旗帜,在更好凝聚共识中汇集政协力量,认真落实政协统战责任,不断提高从“说得对”到“说得入脑入心”的工作本领,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合力;五是坚持实事求是履职为民,在做深做实经常性工作中发出政协强音,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民生改善作为工作重要着力点,努力提升政协经常性工作质量;六是坚持固本强基提升本领,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示政协风采,把提升能力素质作为服务政协履职的重要抓手,着力加强机关效能,推进“两支队伍”建设,强化担当作为,以新气象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邓孝明说,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在渝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全力谱写渝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崭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力量。2023年,区政协将把牢政治方向,坚定维护核心;建好协商平台,倾力服务中心;坚持团结民主,共筑政治同心;加强自身建设,提振干事信心,在中共渝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开辟渝北发展新境界,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受区政协第十六届常委会委托,裴林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他说,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渝北区委坚强领导下,积极运用提案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842件。经审查,立案464件,并案后交办430件,其中,委员提案237件,集体提案193件,目前全部办结,实现协商率、办结率、满意率三个100%。一大批提案意见建议转化为促进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治理水平提升的政策措施和惠民成果。

  在大会发言环节,区政协各专委会、界别、民主党派推荐的6名委员代表作了大会发言。

  全体在家的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十五届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区法院、区检察院和两江新区党工委领导,以及部分政协离退休老同志应邀出席大会。

  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中没有十六届区政协委员的区级部门、区属国有公司和重大项目指挥部、驻区市直单位及有关学校负责人应邀列席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