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2023年渝北区武装工作会议强调 踔厉奋发谋打赢 勠力同心开新局 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3-02-06

  2月3日,2023年渝北区武装工作会议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廖红军强调,抓好党管武装工作,事关“国之大者”,全区各有关部门、镇街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面贯彻重庆警备区有关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党管武装意识,踔厉奋发谋打赢,勠力同心开新局,努力推动我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文迪,渝北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代兵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主持会议。

  会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传达了重庆警备区党委五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了2022年渝北区武装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任务;会议宣读了两江新区、渝北区先进基层人武部和优秀专武干部的表扬通报。

  廖红军指出,2022年,是渝北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极为不易、极为难忘的一年。我区武装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重庆警备区党委的领导下,聚焦备战打仗、兵员征集、双拥共建等重点任务,真抓实干、履职担当,实现了党管武装“全面升级”、军地共建“双向互促”、军民和谐“亲如一家”,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保持了全面发展、稳步推进的良好势头,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廖红军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人民,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广大武装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廖红军指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军委国动部和重庆警备区党委部署要求,切实扛起党管武装使命任务,聚焦建军百年目标,大力开展实战实训、联演联训、比武促训,加快推动国动援战能力实现新提升。

  廖红军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筑牢党管武装思想根基,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适应党管武装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奋力跑出强军兴军“加速度”。要聚焦练兵备战,“以战领建”强能力。厘清国防动员能力建设规划清单,突出重点真准备,着眼任务真实训,大力营造热爱国防、崇军尚武的浓厚社会氛围。要着眼双拥双赢,“固本开新”求突破。在强化教育中促进“双拥”,在优化服务中做实“双拥”,在军地共建中提升“双拥”,奋力开创国防动员建设新篇章。

  渝北区有关部门,两江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渝北高校和企业武装部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专武部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