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走出去引资引智拓展“朋友圈” 助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智慧互通西部研发总部项目落户渝北

日期:2023-02-06

走出去引资引智拓展“朋友圈” 助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智慧互通西部研发总部项目落户渝北

廖红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带队前往北京拜访智慧互通科技公司,并举行智慧互通西部研发总部项目签约仪式。智慧互通科技公司拟在仙桃数据谷内成立全资子公司,建设智慧互通西部研发总部。这一项目落地,将对仙桃数据谷打造汽车智能化产业高地,创建中国软件名园产生积极影响。

  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帆,智慧互通科技公司董事长闫军,公司党支部书记张聚华、副总裁吕炯璋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智慧互通科技公司是专注于计算机视觉与智能传感领域的高科技企业,入选国家科技部支持建设的“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是全国包括百度、阿里、腾讯、华为在内的23家国家级人工智能创新平台之一,研发团队超过500人,由多位中科院博士等国家高精尖技术人才领衔组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硬件的国内外核心专利申请472项,覆盖智慧泊车全链核心技术,业界称为智慧停车领域的独角兽企业。该项目是渝北区落实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的重要抓手。随着项目落地,将有一批国家高精尖技术人才入驻渝北,为仙桃数据谷创建中国软件名园、推动全区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打造智能网联汽车集群和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廖红军表示,当前,渝北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抢抓全市实施“满天星”行动计划发展机遇,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做大做强。智慧互通西部研发总部落户渝北发展前景广阔,产业带动力强。希望企业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大力推动智能汽车产业发展,为渝北数字经济注入强劲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渝北区相关部门将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闫军表示,渝北区位优势独特,营商环境好,经济和科技实力强,为研发总部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接下来,公司将发挥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硬件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为渝北创新驱动发展厚植新优势、作出新贡献。

  渝北区相关部门、仙桃数据谷公司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