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茨竹镇:今年将办好7项重大民生实事

日期:2023-02-06

  “华蓥村饮用水水源地清淤项目,赞成票63票,反对票2票;微型消防站建设,赞成票62票,反对票3票……”近日,茨竹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宣布了茨竹镇2023年重大民生实事代表票决结果,共涉及公共设施建设、农村道路维护、社会治理、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等7个项目,预计投资2300万余元。

  据了解,去年10月以来,茨竹镇组织人员通过走访、调研、座谈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群众和人大代表的意见,收集整理了10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在今年1月召开的镇人代会上,根据《茨竹镇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65名参会代表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认真审议、仔细斟酌,从10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票决产生了7件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在2023年实施。“这些群众关切的民生事项都说明了完成时间、资金预算,目标明确、措施可行,我相信,这些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和完成,将进一步提升咱们老百姓的生活便利度和幸福感。”茨竹镇人大代表李秀书在审议发言时说。

  据了解,此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茨竹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茨竹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茨竹镇2022年重大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完成情况及关于2023年重大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说明,审查和批准了茨竹镇人民政府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会议还对2022年度7项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茨竹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这7件重大民生实事承载了人民群众的期盼和重托。下一步,茨竹镇将进一步落实责任,努力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