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渝北邻水协同开展“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日期:2023-02-02

  “包吃包住、购买社保,要不要了解一下……”1月30日,四川邻水县银鼎山广场人头攒动,当天,2023年渝邻合作“春风行动”大型系列招聘活动在邻水开展,来自川渝两地的62家企业相聚于此,共提供2000余个工作岗位,并为求职者答疑解问。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求职者穿梭在各个企业的展台前,一边仔细浏览岗位需求,一边咨询了解岗位工种、薪资待遇、工作时限等相关信息。活动现场还设有就业培训、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社保服务等政策咨询区,人社部门业务骨干围绕就业社保政策和惠企政策,积极向求职者和企业宣讲互动,解疑答惑。

  今年36岁的冯磊听说有招聘会,一大早便和几位朋友赶到银鼎山广场,一起来看看有没有适合的工作。“今年和往年相比,招聘规模大,岗位多。”冯磊说,曾经在浙江、广东、安徽等地打工的他,做过很多汽车零配件相关的工作,而今年,他想回家乡发展,并想找一份模具工作。当天,冯磊逛了1个小时就锁定了4家企业,其中3家位于渝北。“渝北和邻水的企业都可以,离家都近,方便照顾家人。”冯磊说。

  同样在寻找返乡机会的还有来自邻水县城的刘聪,他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找一份川渝高竹新区企业的工作。“以前我在成都工作,做过运营经理、食品经理,近几年了解到川渝高竹新区的就业环境越来越好了,就一直想回来,也一直在找机会。”刘聪说,现场看了一圈,薪资待遇跟外面其实差不多,更愿意回到家乡发展,目前有几个项目经理的职位比较符合,已经投了简历。

  据悉,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邻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据统计,活动吸引了62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2000余个,包括汽车制造业普工、技术工,物流行业文员、物流配送、分拣员,安保服务公司保安等职位,到场咨询35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200余人。记者在活动现场感受到,返乡就业的热潮正在兴起。

  渝北就业和人才中心副主任刘茜表示,本次招聘活动只是川渝劳务协作的活动之一,接下来,将继续与达成劳务协作的四川友邻城市,线上线下持续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为广大川渝求职者送岗位。同时,将抓住建设川渝高竹新区的大好契机,在人力资源产业聚集、人社公共服务共享互认、川渝通办等方面,继续加大两地的合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提供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