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区政府落实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城市缓堵促畅工作反馈意见 增加车位规范秩序 有效缓解停车难题

日期:2023-02-01

  日前,记者从区人大常委会获悉,2022年,区政府以落实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城市缓堵促畅工作反馈意见整改为抓手,着力增加车位供给,盘活现有资源,规范停车秩序,有效缓解停车难题,不断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在增加停车泊位供给方面,合理利用规划停车场用地、零星用地、闲置用地、桥下空间等资源,建成余松路小游园公共停车场、仙桃数据谷外围立体停车楼、鲁能泰山7号二期社会停车场、桃源公园停车楼、数据谷中学东侧停车场等5个停车场,新增车位858个,有效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围绕学校、医院、商圈、老旧小区等停车资源紧缺区域,统筹建成木耳镇举人坝生态停车场、重庆精神卫生中心金紫山院区停车场等12个小微停车场,新增停车位1134个。完成约1万个停车位的智能化改造,安装高位视频1940个、智能道闸32套、停车诱导屏220套。

  在盘活现有停车资源方面,清查被挪用、占用、停用的配建停车场(位),恢复停车功能,在10个镇街的21条道路、25个路段开展分时段停车,依托渝北城区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拓展停车资源,累计新增路内停车位7254个。

  在加强停车秩序管理方面,建成仙桃数据谷智慧停车管理中心,实时收集整理存储各类交通数据,形成集语音、视频、计算机网络、图像监控、定位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网络化、智能化指挥决策枢纽。压缩车辆乱停放空间,完成紫薇路、龙越路、龙瑞街、福畅路、舟济路、双龙东路、双龙西路等25条道路中央隔离设施建设,进一步规范了停车行车秩序。以区域、路段、交通节点和舆情多发路段为整治重点,按照“主干道严禁停、次干道严控停、背街小巷规范停”的原则以及公厕、医院等特殊路段临时停的分类管理模式,对严重影响交通、占用公交车道和消防通道、双排停放车辆予以强制拖移,深入开展交通拥堵指数高的路段循环定点调度整治和货车乱停专项治理,累计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79.7万件,违反“生命通道”停放2596件,拖移违停机动车1.29万辆。投入1700万元建设高层建筑消防通道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全面摸排65个点位,整治完成95条道路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