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仙桃街道:“望闻问切”助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日期:2023-01-31

  记者日前从仙桃街道获悉,去年以来,该街道自创“望闻问切”模式,助力辖区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望”政策走向,夯实业务奠基础。仙桃街道以提升服务质效为目标,通过专项业务培训,使一线经办人员熟练掌握新规定、新要求,确保各项规定准确落实到服务工作实践中。通过“充电”,推进政务工作优质、高效开展。

  “闻”群众烦恼,争议调解解忧愁。去年以来,仙桃街道调解劳动人事争议32件,共接咨询来访(来电)280单,涉及人数580人。其中,涉及人数10人以上的重大劳资纠纷8宗,成功调解55宗,帮助辖区居民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问”办事需求,帮办代办暖人心。仙桃街道持续优化帮办代办服务,对行动不便或其他特殊群众提供上门采集和验证指纹236人次,并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错时、延时服务和节假日办理通道,有效解决上班族上班时间无法办,下班时间无处办的问题。

  “切”群众脉搏,创业就业促发展。仙桃街道工作人员积极摸排辖区企业用工情况,通过智能就业系统成功介绍862人就业,并组织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参加职业指导暨小型招聘活动。同时,广泛动员群众自主创业,发放创业资料1100余份,帮助11名创业人员成功申领创业担保贷款31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