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兔年春节渝北文旅市场交出亮眼成绩单 迎客348万,揽金逾12亿元

日期:2023-01-29

春节假期,渝北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1月27日,记者从区文旅委获悉,兔年春节渝北文旅市场交出亮眼成绩单,共接待游客348.26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24082.5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18%和15.01%。全区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旅游活动精彩纷呈,以自驾游为主的自助游成为春节旅游消费主流,拉动春节消费、客流双增长。

文旅消费强势复苏

  春节期间,我区各大景区景点游客接待量大幅增长。温泉休闲、民俗体验、运动激情等形式倍受追捧,泡统景温泉、赏田园风光、品悠闲假期成了春节假日期间游客逃离城市喧嚣的热门选择。

  其中,统景温泉风景区及农家乐游客呈井喷式增长,“车满客满”的盛况一如从前;两江国际影视城精心举办的第七届新春庙会搭配免票及门票1元购等活动,有效拉动消费;际华园开展“极限挑战·新春套圈”以及门票打折优惠活动,吸引不少游客前往体验;温德姆、奥维、华辰、熙美等星级酒店迎来入住高峰,均出现满房的火爆场面。

文化场馆“花样”百出

  渝北区文化馆为市民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仅有春节戏曲文化展、“画说渝北”(系列)摄影展等线上线下展览,还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接连上演;渝北区图书馆推出春节知识在线竞答有礼活动、新年晒年夜饭有奖征集活动、2023年新春典籍文化展等线上活动,以及到馆有礼、寒假电影季等线下活动;巴渝民俗博物馆同样热闹非凡,有奖互动活动、新春送福活动、集章游园会、藏“花卉”主题藏品展、巴渝民俗(非遗)展演等活动层出不穷;碧津美术馆举办转发有“礼”、品画有“礼”、“观展有“礼”、春贴有“礼”、答题有“礼”等春节有“礼”系列活动,让更多市民和游客乐享春节假期。

乡村旅游年味浓郁

  住民宿、摘柑橘、放烟花、杀年猪、团年宴……寻年味、品年俗,渝北乡村旅游呈现满满的仪式感。在大湾镇上古农耕,小河锣鼓率先吹打出浓浓的年味,将新年氛围直接拉满。书法爱好者把对新春的祝福和对未来的期许融入笔端,一副副意蕴吉祥、内容新颖的春联,一个个满载着平安吉祥的“福”字,让现场墨香十足,年味浓浓。

  大盛镇云龟山下的云山小院,是渝北民宿人气火爆的代表。除了可为游客提供就餐、休闲、住宿、采摘等多种玩法,用粮食喂养超过一年的年猪,也成为春节期间的人气之选。上午宰杀年猪,中午围坐在一起品尝美味新鲜的“刨猪汤”,重温旧时记忆,不同的时间交织出同样的喜庆。

商圈文旅业态“上新”

  2023年,中央公园商圈正式开启“新消费元年”。迎新消费盛宴,是中央公园商圈以“新消费元年·进入中央公园商圈”为主题的第一场落地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覆盖商旅文、游购娱、吃住行的消费盛宴。

  重庆大悦城推出BUNNY兔新春主题美陈展、彩虹星河艺术灯饰画、峡谷步道渝悦灯会、新春游园会、12米高巨型angel boy等新春网红打卡地;龙湖·公园天街打造了一个400平方米的梦幻锦鲤空间,营造出东方幻境的氛围感,随便一拍,轻松出大片;新城·吾悦广场构建潮流消费新场景,在A馆L1中庭打造了新年·新鲜市市集活动,在B馆精心策划心愿欢抢屋,为亲子家庭打造互动场景体验馆,迎来如潮客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