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新春送岗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我区启动二〇二三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日期:2023-01-29

  为服务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即日起至3月份,区人社局联合区经信委、区民政局等10余个单位,在全区范围内启动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集中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各类就业困难人员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政策宣传、项目推介、就业服务、现场招聘等暖心服务。

  1月10日上午,在焕然一新的区人力资源市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同时举行。当天,51家企业带来1000余个工作岗位,覆盖汽车配件、生产加工、机械制造、快递物流等多个领域,涉及普工、技术工、文职、机场地勤等众多工种,吸引了2000余人次关注招聘信息。15家企业参与直播带岗活动,开启线上面试,260余人提出了求职意向。

  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区人社局已印制了2期渝北就业信息报,在渝北籍农民工返乡较为集中的汽车站设立招聘站点并广泛发放,同时,在农民工集中的社区、乡村、集市、大型商超等场所,设立招聘信息宣传展板。接下来,在春节前后,区人社局还将举办10场以上的专场招聘活动,各镇街也将举办超过22场现场招聘活动,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就近就地就业的优质岗位。

  据了解,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通过走访摸底、收集信息、政策宣传、搭建平台,帮助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低保家庭成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等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援助,促进就业再就业。

  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线下招聘、直播带岗、云招聘等线上线下服务,利用“就在渝北·职位等你”直播间、“渝北就业人才网”“职有爱”助残就业综合服务平台等线上招聘品牌开展岗位推介和线上招聘活动。同时,举办分行业、分领域、高频次、小规模专场线下招聘活动,活动期间,每个镇街至少组织一场专场招聘活动,区人力资源市场每周至少组织两次线下招聘活动。针对就业困难人员、脱贫人口,还将开展上门、电话、短信、微信等送岗活动。

  同时,大力推介就业创业项目,深入挖掘一批本地特色产业、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以工代赈以及城乡基层服务管理项目岗位,吸引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积极参与。推介一批本地劳务品牌项目,提供外出务工和技能培训机会,支持实现高质量就业。依托国有企事业单位设立一批低门槛有保障的爱心岗位,开发一批城乡公益性岗位,优先兜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脱贫人口。鼓励社会责任感强的大中型企业招聘就业困难人员。精选推送一批创业项目,提供政策咨询、开业指导、项目开发、资金支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推动成功创业。

  此外,还将及时开展劳务协作对接,组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经纪人等积极参与,为有意愿外出人员提供精准匹配、高效输出全流程服务。加强就业困难人员“一对一”帮扶,组织职业指导师开展坐诊服务,制定“一人一策”援助计划,分类提供岗位推荐、创业服务、培训信息、职业体验等服务。组织人社专员入企服务,为春节前后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提供支持,开展企业间用工余缺调剂,优先保障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抗疫保供企业用工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